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極品一人家庭〉現在想做啥 列清單就去做

2020/07/07 05:30

現在想做啥 列清單就去做

文/劉黎兒

許多一個人或許因為生活周邊沒有人,除了工作或社會表現的獎賞外,就比較少獲得他人給自己小小肯定的機會,因此我許多單身朋友都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就是在一張紙上或是手機記事簿上寫出自己「現在想做做看的50件事」。

也就是一種心願名單,但最關鍵的是「現在」以及「做做看」,不是遙遠的願望,也不是什麼偉大非達成不可的志願,更不是什麼需要長久歲月才能達到的夢想級的事。許多女人常互相交換心願,因為發現別人的心願正好是自己的心願,或是別人的心願更適合自己來做,心願偷一下也無妨的!

月子的心願單裡,也有我想做做看的事,像是很徹底地剪個短髮,月子的理由是從去年開始,許多世界級名模都把自己的頭髮剪成短髮,而且是近乎國中小男生般的短。那樣顯得有精神,我就偷了她的這個心願,把頭髮剪得很短,主要的理由是為了對抗新冠病毒,希望很簡潔地熬過這個酷暑,而且去澡堂泡湯時也不必把頭髮紮起來,現在是我史上頭髮最短時代。

此外我也從典子那偷了一個心願,然後改造一下,她的心願是今年要好好搭配流行色的經典藍,因為藍色原本是她喜愛的顏色,靜謐沉穩的經典藍更對她胃口。她自覺從沒有好好想過如何與自己原有的服飾搭配,沒想到這樣反而搜出許多未曾嘗試過的穿搭法,把自己一些飾品翻出來用,自己或周邊的人都有新鮮感;我則效法她的精神,當下開始嘗試好好把一些寬鬆舒服的大地色長裙、長洋裝穿得好看些,今年會客機會較少,嘗試出最適合自己的服裝與打扮,是最佳機會。

其他許多朋友的50心願單或100心願單,也都非常可觀,像是蒐集自己喜愛的吉祥物、卡通萌物等,當然每個人每個時期或許都有自我流行的吉祥物,像我有陣子蒐集奈良美智的海報或明信片等,或某個動漫的萌物如赤塚不二夫的「天才馬鹿凡」的小東西等。繭子則是數十年來都蒐集史努比的書以及各種萌物,連睡衣、球鞋、鬧鐘等也是,貫徹到底,或許新的心願裡也會出現新的關注對象吧!

「現在想做做看」的心願名單內容可以是什麼?真的數不清,像是發呆過一天、一天從早走到晚看能走多少步、帶著買了沒看的書到外地旅行時讀完、把快要爆掉的電子信箱大整理一下、把自己的運動及護膚等各類健康管理都跟APP連動、讓臉書或推特、instagram追隨者破萬、購買單眼數位相機拍好照片、買個好枕頭提高睡眠品質、簡化隨身攜帶物出門、養成插鮮花習慣或房間擺設觀葉植物、想養熱帶魚或爬蟲類、想養貓、狗或鸚鵡、想要搞清楚許多花草名及特性、想要過有香氣的生活而鑽研香草或香精或日本香道、開發家常菜新菜單而不要老吃那幾道菜、每天在網上PO出自己的早餐、學會品嘗紅酒或咖啡、從咖啡黨變身為紅茶黨或日本茶黨等。

為了珍惜獨處時間而選購良質的居家服、想把房間改造一番、現在起開始環保生活盡力不用塑膠袋或吸管、去美指沙龍做指甲、想學做蛋糕或書法或樂等、想去找小學同學或老師、英語想說得更流暢些、想做點財務投資、想去卡拉OK很酷地唱英文歌、想瘦5公斤、每月想做至少一次的寺院或美術館巡禮、鑑賞及使用北歐家具及雜貨、想學設計或電腦程式等(至少自己更美妙使用數位道具)等等,怎麼寫也寫不完呢!因為是一個人,想去做做看,就馬上可以去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