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隨堂考〉這樣的我/那樣的你 速配嗎?

2020/07/07 05:30

圖/棉花糖

文/佛洛阿德

你真的瞭解自己和戀人嗎?與愛人相處是門永遠學不完的學問,建議與你的情人一起做這個測驗,知己知彼,解密你們的交往形態。

【START】

Q1.不喜歡自拍,寧可拍風景?

Q2.通常都是朋友先約你聚會,你卻很少主動約朋友?

Q3.上班時和其他部門的同事很少往來,在茶水間遇到也只點點頭,沒話題可聊?

Q4.好友向你傾訴煩惱,你的態度是靜靜傾聽,不給意見?

Q5.將手機視為連絡工具,除此之外,並不會老是滑手機?

Q6.買便當發現有討厭吃的菜,為了避免食物浪費,還是會吃掉?

Q7.不太關心名人明星的戀愛八卦新聞?

Q8.朋友的聚會中出現陌生人,你會覺得不自在,認為要找聊天話題很累?

Q9.曾經暗戀他人,卻不敢告白,怕被發好人卡,覺得被拒絕好尷尬?

Q10.面對好友,多半報喜不報憂,難過情緒寧可自行消化?

Q11.真心尊重職場前輩,會向他們請教?

Q12.你認定可以交心的朋友,其實不到三個人?

Q13.重視隱私,很少在FB和IG上貼文?

Q14.要講出情人的缺點,可以馬上可以舉出五個以上?

Q15.雖然也會用通訊軟體連絡朋友,但還是覺得面對面聊天比較盡興?

數數看符合以上敘述有幾項,

7個以下屬於A型人,7個以上屬於B型人。

A 型人:

這類型的人較理性,個性獨立,擅長分析說理,想得開,很少自尋煩惱,屬於戀愛時仍想保有自我空間與大量獨處時間的類型,不希望情人黏太緊。

B:

個性敏感,偏向感性,重視感覺,情緒的眉眉角角很多,屬於注意細節的類型,交往時欠缺安全感,渴望了解情人,也想被情人了解,不然會焦躁不安。

【戀情狀態分析】

A+B 組合/

一人是A型,另一人是B型的組合,因為兩人個性和喜好大不相同,處事方式更是大相逕庭,所以這個組合,往好的方向發展是能夠互補,但也可能變成互斥互厭的怨偶,大事小事都能吵翻天。需要記得當初就是因為對方身上擁有自己所沒有的魅力給深深吸引,因此一見鍾情,進而開拓了更寬廣的視野和人生體驗,所以交往後要持續欣賞對方優點,也明白自己的缺點所在,坦然接受對方與自我的不同之處,調整一起前進的腳步,溝通磨合,相互付出包容,逐漸建立共識,兩人才能攜手長久,成為天作之合。

A+A 組合/

兩人都是A型人的組合,你們的個性和喜好相近,初識聊天馬上產生熟悉感,不過雖然有好感,但兩人間似乎欠缺強烈的觸電火花。你們需要有長期相處醞釀,才能變成一對情侶。年輕時兩人相遇,可能是談得來的朋友,吃喝玩樂一起作伴,好朋友的感覺更強,不見得會想與對方交往,等到換個時空,年長後各有一番閱歷才相遇,兩人覺得相處舒服比激情更為重要,因此自然而然展開交往,你們能夠尊重彼此有自我空間,是愈陳愈香的戀情組合。

B+B 組合/

兩人都是B型人的組合,你們兩人都是情感依賴型,交往前瞻前顧後,成天想東想西,熱戀時愛到難分難捨,標準有異性沒人性,喜歡躲在兩人小世界快活,疏遠親友,忽視外頭還有更為廣闊的世界。戀愛後,你們演化形成精神上的連體嬰,情感表達方式都很強烈,兩人占有慾都強,容易吃醋,擔心對方被小三小王搶走,平日爭吵起來也很激烈,戀愛過程分分合合,卻難以在情感真正徹底分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