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有小姑撐 真幸福

2020/07/05 05:30

有小姑撐 真幸福

文/林秦

「大嫂,等一下我載妳去吃飯」、「大嫂,我買了紅豆餅我拿幾個給妳吃」、「大嫂有空嗎?我們去逛街」……我是兩個小姑的大嫂,兩個小姑把我當做「長嫂如母」來對待,讓我很有成就感,也感到當大嫂的幸福。

兩個年紀與我差不到兩歲的小姑,都是雲英未嫁。記得好多年前,我在房裡餵孩子吃奶,聽到小姑在講電話,說了「我才不要嫁呢!嫁了人要做一堆的事,當人家的女兒什麼都不用做,還可以耍賴。」我想小姑大概看到我這個媳婦如此這般,才有感而發,也或許是同情我吧,兩個小姑對我極為敬重,常對我噓寒問暖,也會在婆婆面前說我好話,更會不時糾正老公對我的態度,所以老公常說3個女人聯合起來欺負他。

當老公講這句話時,我心裡頭真是暖暖的,因為在婚姻路上,我並不孤單,有兩個小姑當我堅強的後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