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那一年 被迫分手的初戀

2020/07/05 05:30

圖/GIGIGI

學生時代的初戀,一開始總是單純而美好,卻也常因為家庭背景、升學原因、生涯規劃等狀況,讓這場青春戀曲被迫中止,徒留無限遺憾和回憶。

【你的名字 初戀的印記】

文/弱水一瓢

涼爽的秋,放學後留下來K書的我,打了個盹,朦朧中,有人進了教室,背對著光,看不清楚他的臉,但稀落的陽光照在他頭頂上,像是個頂著光環的天使。

他不是我們這掛的,雖然是同學,我們並不熟悉。尷尬中,忘了是誰開的口,也忘了話題是甚麼,印象中他背靠著牆,兩隻腿悠閒地橫放在椅子上聽著我說話,我趴在桌上一臉傻嘻嘻地笑著。後來,那天他陪我坐車回家,一路上我們聊很多,這得歸功於之前的陌生!

跟他的戀愛過程極甜蜜,也極辛苦,一路上橫插了許多人物的出現,除了雙方各有的情敵外,還有他的母親,於是,電視裡的偶像劇情節,偶爾穿插在我的真實人生裡。

若有身分等級,他大概就是權貴,而我只是丫環等級的。他是家中的獨寵,公子哥的脾氣,因為他母親對我的嫌棄,家中常氣氛火爆。他為了讓我體面一點,總喜歡送我他們那個層次才有的東西,但愈是這樣,愈加深我認知兩人世界的差異,雖然我沒有自認偉大而退出的迂腐,但也沒有飛上枝頭的歡欣。

大考和家庭的壓力,逼得我們把彼此當作發洩的對象,爭執與冷淡不斷交融,考完那天,走出考場的當下,我提分手了,他望著我堅決的眼神,沒挽留,自此走出我的生命。

三年前開完同學會後,老友將他的名片遞給了我這缺席的人看,沒甚麼意外,他還是人生的勝利組,唯一和頭銜不搭軋的,是他的英文名字,層次簡單到如同中文版的小明……那是當時我戲謔他而取的。

他是何其自負的人啊,卻留了這麼個印記在他的生活裡,印記裡有我。

【少男少女青澀戀曲 轉身走向不同的路】

文/J.k

我的初戀發生在我國中時,當時每個禮拜有兩天放學後必須去老媽安排的補習班,那對我來說原本是件非常痛苦的事,但自從認識了她,一個笑起來有對小酒窩的女孩,我每個禮拜都在期待著補習的那兩天,我開始變得愛去補習班了。

剛開始我先透過朋友問到她的名字,也知道她家和我家距離不遠,她是個愛唸書的女孩,功課比我好,之後我常找機會藉「請教課業」的名義和她接近。在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裡,要問出心儀女孩家裡電話也是一番苦戰,我問了她不敢給,她給了我不敢打,但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兩個人很有默契地愈走愈近,話題愈來愈多,終於有一天,我鼓起勇氣說:「以後下了課我送妳回去吧,到妳家巷子口就好。」從此以後兩人相見的地點不只補習班,還有公園、夜市,彼此為出門見面找藉口,見到面的那一剎那就是最快樂的時間點,只要牽著小手聊聊天散散步,就是少男少女的浪漫愛情了。

大約半年後,她重新將時間回歸學業準備考試,而我也因同學的介紹忙於打工,我們慢慢地漸行漸遠。原本就是兩個不同道路上的男孩女孩,只因補習而燃起了一次小小的火花。

也許那時候的我們其實還不懂得「愛」和「喜歡」的差別,但回想起那個連手機都沒有的年代,兩個互相心儀的「國中生」不敢大大方方打電話到對方家裡,只要手牽手就是一種快樂,那種每天對於見面的期待和渴望,與見面後感覺到的幸福,也許是現在這個電子化社會所感受不到的吧!

【高中生涯不同路 甜蜜初戀畫下休止符】

文/空白格

記得那年夏天,剛踏入高一的我,帶著稚氣未脫的笑容面對這未知的高中生活,種種陌生讓我有些不安,想著想著放學鐘聲響起,看著大門口青澀的高一生們,自己好像沒那麼孤獨呢!

對於家裡離學校近的我來說,我很享受放學回家的路程,邊走邊觀察著四周圍的景致,「嘿,阿呆,等我一下。」聲音離我愈來愈近,我收到一張紙條,上面寫著「跟我交往好嗎?」內容雖然簡單,可我的心卻上鉤了,是初戀。

我開始注意起他,在班上他總是很耀眼,成績好、長得帥、擅社交,我們像是不同世界的人。白天我們總是很陌生,到了晚上睡前,則會如同偶像劇般說些甜言蜜語,我很享受。

日子一久,我們開始貪戀對方更多時間,「這週我們去逛街看電影好嗎?」他一如往常地牽起我的手,這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和在學校的他不一樣,慢慢地終於走到電影院。他很紳士地買了兩張票,不知為何我有些緊張,他的神色也顯得沒那麼自然。進到影廳後,我全神貫注地看著大螢幕,當我看到精采片段轉頭想和他相視一笑,夜幕裡,他的臉靠我很近,那是我們的初吻。

馬上要進入暑假了,即將成為高二生的我們,卻也意味著即將分班,他的成績不同於我,在他的升學選項裡有很多選擇,而我卻只能選擇高職。

這天中午下起滂沱大雨,我拿著便當在外面陽台享受與自然共進午餐的氣氛,他緩緩走向我:「阿呆,我之後會選擇高中,妳也要加油喔!」我恨當下我甚麼話也說不出口,只是不爭氣地哭了。也許甚麼也不必再說,只記得當下我們擁抱彼此很久很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