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夏沐玩音樂走自己的路 虎爸坐鎮錄音室 唱到淚崩

夏沐曾遭初戀男友劈腿,成為創作情歌的靈感來源。
(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吳孟倫/專訪

夏沐(右)受到爸爸的影響而喜歡音樂。(聲達科技音樂提供)

22歲創作歌手夏沐是星二代,爸爸凃惠源創作出《聽海》、《剪愛》等經典歌曲,她表示受到爸爸影響而喜歡音樂,會走上音樂路是自己的選擇,由於星二代容易被放大檢視,坦言難免會被外界認為「靠爸」,但她也說:「不會太擔心,因為路是我自己走出來的!」

夏沐與爸爸感情極好,從小就會陪爸爸在錄音室做音樂,也知道爸爸是位很厲害的音樂人,但她不會向朋友炫耀,「每次跟大家一起聽到爸爸寫的歌,都會很害羞不敢主動說。」她透露爸爸在音樂方面非常嚴格,她曾經錄音錄到落淚,但爸爸卻說:「哭完妳再繼續。」讓她相當崩潰。

她在18歲時曾有出道機會,但製作人想把她包裝成韓系甜美風,與走歐美嘻哈路線的她相差甚遠,而且她認為自己的創作還不成熟,因此決定繼續精進寫歌能力,先前終於推出兩首防疫歌曲《洗手歌》及《宅在家》,並將在下月發行新歌《Lean into it》,被問到如此注重防疫的原因,她表示在聊天時,媽媽提到洗手的7字口訣「內、外、夾、弓、大、立、腕」,對小朋友來說不太好理解,她便將洗手步驟融入歌曲,用簡單易懂的方式,帶動大家一起勤洗手,並傳達正能量。

雖然曾放棄出道機會,但她在這段時間不停創作,一開始專注於電音歌曲,後來開始往饒舌發展,也寫了不少情歌,靈感來源為國中時曾被初戀男友劈腿,笑說:「所以我的情歌非常撕心裂肺!」

目前她有曖昧對象,至於理想型為何?她表示:「要喜歡我的音樂,如果會音樂有加分,因為有共同話題!」並說爸爸不會干涉她交男友,但只要確定關係她便會帶回家讓爸爸「鑑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