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時不時嚷離開 這種男友分了吧

2020/07/01 05:3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38歲離婚,40歲認識大我3歲的A君,同居已5年,週間個人有工作及自己的朋友圈,週末則一起看電影或出遊。他人很好,很愛清潔,總是把家裡打掃得很乾淨,只是他從未對我顯露他真正的感情。

過去5年來他總是對我說,他可以在任何時間輕易地離開我,起先我以為他在開玩笑,後來我發現他是認真的。他每次都輕輕鬆鬆說出口,完全沒顧到我的感受,我真不想浪費時間再跟他一起,既然他最終還是會離開我。我也不在意自己單獨過日子,總比現在擔心、難過又混亂,好吧?

A:聽起來妳是真的受不了A君的「口頭禪」,經常說要離開妳,這也是一種感情的長期霸凌,妳聽了總是很不舒服、也會擔心。如果這份關係並不會真的很快樂,妳決定離開,至少很確定地知曉妳是在主宰自己的感情關係地位,這份確定的知曉與安全感,可以讓妳的自尊有異彩。

A君說要遺棄妳,的確是一種威脅,會造成妳長期的憂心,如果妳一直對這份關係沒有安全感,那真的是很難做到輕鬆的自我。

去除這個一直存在的威脅,可以解除妳大部分精神和情緒方面的緊繃。所以請對妳自己誠實,這個男人對感情有所保留,從未全心投入,抱著騎驢找馬的心態,隨時想開溜,現在該是妳快刀斬亂麻的時候了。

妳才45歲,人生還有一大半,永遠不會太遲去過自己主宰的生活。經過此一經驗所學到的教訓,應該讓妳明白妳自己是怎樣的人、想要過什麼樣的感情生活,妳還有很多機會在正常社交中遇見合意的對象談戀愛,只是在未確定是真愛之前,不宜太快同居。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