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初戀之後 不再期待馬車與王子

2020/07/01 05:30

文/春天開的貓

第一場戀愛就談了一輩子,這樣的機率不高,但在我身邊就發生過兩起,自然也影響到我往後對愛情的幻想和憧景。然而幻想總歸幻想,關於從一而終的故事,我可能不夠幸運,一直沒有遇見。從我的第一段戀愛到現在,大概不下十段戀情,總是以第三者的角色去做開頭,最後再以失望告終。我好似染上了一個蹊蹺的詛咒,自信滿滿地去愛上一個男人,然後再「不小心」發現他的身邊已經有人。

「掉進去了為甚麼不爬出來呢?」C總是這樣問著。「可是我愛他,他也愛我呀!」我也總是這樣回答著,一次又一次。「他愛妳?妳交往的男人怎麼都可以同時愛上好幾個女人啊?」每回餐聚時,C的白眼總是可以翻到比上回更高一層境界。

不幸中的大幸是,愛情的第一回合就讓我知道馬車載來的未必是王子,也可能是糞桶和茅草。第一部愛情片我以為我是女主角,結果只是個女二,然後觀眾還覺得我是個反派。

「我去加油!」你不是昨天才加過?是要開到恆春嗎?

「情人節我兄弟失戀了,我必須要陪他。」當你兄弟真倒楣,你總是給他安排在情人節失戀。

「我媽希望我晚一點再談戀愛,所以我們先不要對家裡公開。」可是你已經二十多歲了欸,而且談戀愛又不是要你結婚。

「那是我同父異母的妹妹,她跟我家裡感情不好,所以我不想接她的電話。」這理由真的是誠意十足,你花了多久時間想到的?

後來我了解到,跟媽媽感情太好不一定都是媽寶,占據他大多時間的有可能是另一個他想要對妳隱瞞的角色。我一直以為謊言加上騙局才會等於愛情,在我不長不短的初戀時光裡,對方唯一和我說過的實話,大概只有「我現在想要」。我以為這樣的愛情就叫做身不由己刻骨銘心,但其實更像是一個文科剛畢業的瘦弱書生隨手抽到了海陸籤,很有挑戰但我實在勝任不來。

身為一個女人,隨時都要有變成一個第三者,或是出現一個第三者的準備,「因為我眼光比較大眾化,所以和人『撞衫』也是難免的吧!」最後我都是這樣告訴自己。隨著年紀的增長,眼光也漸漸不一樣了,比起海陸,我現在就想當個安安穩穩的行政替代役,即便識愛途中偶遇了第三者,也無須過分責怪,畢竟我們只是碰巧『撞衫』了而已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