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圍城男女〉當婚內愛情降溫 她拋夫棄子追愛去

2020/07/01 05:30

圖/桑德

文/LAKIKI

G小姐離婚了,擁有兩個小孩,先生是世界上最溫柔的好好先生,G小姐還是覺得婚姻中少了甚麼。「少了愛情的火花吧?我對前夫沒有以前那麼熱情了。」G小姐說。

「這不是很正常嗎?從熱情昇華成踏實的親情,我覺得沒有甚麼問題啊!愛情有很多型態,誰說一定得愛得你死我活?」LAKIKI不解地問。

「我是沒有愛情不能活的女人,生完孩子後,我跟前夫就像老夫老妻了,話題永遠繞著孩子打轉,連我換了髮型他都沒發現。」G小姐像個小女孩般地抱怨著,「而且我發現我不甘願當母親,我內心還有個少女,一個追求完美愛情的少女。」G小姐撥了撥頭髮繼續說著。

「但妳已經是個母親了,不能把對男人的愛情轉移到孩子身上嗎?孩子也需要母親的愛啊!」LAKIKI開始覺得G小姐無藥可救。

「妳不懂真正的愛,當女人追求愛情的時候是可以拋夫棄子的。我最近就碰到一個男人,他愛我愛到瘋狂,我去到哪他就跟到哪,我好久沒有感受到這麼濃烈的愛了。」G小姐眼睛露出光芒。LAKIKI第一次看到一個四十幾歲的女人沉溺在愛情無法自拔,據朋友說,G小姐為了追求這段愛情,已經連工作生活都不顧了,兩人如膠似漆地一天到晚黏在一起。

但真正成熟的愛情,不是應該兩個人即使分開時也可以獨立自主,在一起時又可以分享心事且彼此成長嗎?如果對方是成熟的男人,不是應該影響G小姐成為更好的母親、更好的女人嗎?而不是像青少年般地覺得全天下只有愛情才是最重要的。LAKIKI只知道,沒有愛情真的不會死,但拋棄孩子自私自利的母親,是真的很該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