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極品一人家庭〉新時代開幕 開運一人旅

2020/06/30 05:30

金閣寺的金箔是重達20公斤的真金貼出來的,輝映的金光閃閃,讓人自然祈禱金運提升。(劉黎兒攝)

文/劉黎兒

因為新冠,時代整個變了,未來的歷史也是要分新冠前新冠後,比千禧年等世紀改換還要重要。

現在大家只好以新心情、新做法來迎接後新冠時代。面對新時代,其實還有許多的未知,單身或獨居的一人在此時展開開運一人旅,或許可以從四方神明獲得力量,也趁此思考未來,祈禱自己在新時代也能順利開拓屬於自己的人生!

現在生活有很大變化,像是各地消費方式改變,也改變許多人的生活。像我熟悉的出版界,不論日本或台灣,許多月刊都關門,或是許多服務業如旅遊業、外食業等都遭遇空前的打擊,許多服飾老舖敗給網購業者,而倒閉的狀況加劇。許多人的經濟生活受到影響,此時出門去做開運旅,或許能激發新靈感,臨時抱佛腳也還是能獲得相當的安慰與憑靠的,因為相信所有的神明上帝都是寬宏大量的。當然此時的開運旅最好還是選擇有點典故、歷史的寺院教堂等,人氣鼎盛而能匯集諸多信仰。

開運之旅,在日本除了寺社佛閣、教堂外,名城或靈場等都可以當做開運的能量景點,甚至山水清明的地方也算。只要去一個地方能感受到大自然或祖先、神明力量,就會獲得力量,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祈禱也能感受到被庇護。而且開運旅原本最好就是一個人,一個人可以充分沉浸在大自然或神明的威嚴裡,老天才會聽清楚自己內心的吶喊或祈求,而且也能在內心獲得回答而不受干擾,浸泡在大自然裡,身心原本就會獲得癒療,就是最佳開運!

開運與否都是自己相信不相信,但是有時可以試著玩玩看。像不相信方位的杏里,就試看看,她看了出發日是朝西方前進,就去了京都,因為希望自己未來工作、事業發展順利,在京都去了有鳥居隧道「千本鳥居」的伏見稻荷大社,這裡是全日本「稻荷桑(象徵稻的穀靈神‧農耕神)」的總本社,是外國人票選想到日本場所的第一名,因為祈祝商業繁盛以及提升金運,日本全國各地來參拜的人也很多。

杏里也去了正式名稱為「鹿苑寺」的金閣寺,該寺的舍利殿全部貼了金箔;金閣寺的黃金色是真金的美麗光輝,也因此很多人自然地會在此祈禱自己金運提升。雖然常有外國人拿一萬日圓鈔票上的鳳凰,跟金閣上的鳳凰對照拍攝,同為鳳凰沒錯,但日本的一萬日圓鈔票或10日圓銅板上的鳳凰,都是京都宇治平等院的鳳凰。

同樣朝西走,典子則去了大阪,而且去了很特別的犬鳴山。這裡自古就是和尚修行的道場,該地有「犬鳴山七寶瀧寺」,現在則是女性也能修行的山伏(在山中修行悟道的僧侶、行者)「靈場」。典子走過許多岩場山路,山路不好走,她覺得這真的也算修行之一吧!也痛感自己平日運動不足,然後出現了紅色迎接行者的「瑞龍門」,到了「犬鳴山七寶瀧寺」,買了開運的護身符後,就到大阪唯一的溫泉鄉的「犬鳴山溫泉」泡了湯才下山。

然後搭南海電車往井原里站到了「奈加美神社」,這神社有當地泉州名產水茄子模樣土鈴,茄子的日文發音是nasu,跟達成、成就的「成す」同音,典子也祈願自己因此開運。然後回到繁華喧囂而活力十足的大阪市內,除了確保開運外,人也因此更放鬆地湧出活力來,分享了大阪人永不止息的亢奮與熱情,讓她更加愛上關西的氛圍,覺得朝西走,的確也不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