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唷傷腦筋〉外遇出軌 只怪小三?

2020/06/24 05:30

圖/喬安娜

文/密絲飄

我有個表姨,是別人婚姻裡的小三。

她一點也不是妖嬌美麗的那種狐狸精,微胖的身材、中年婦女式的小捲髮,甚至還比男方大了快十歲,祕聞週刊裡破壞別人家庭的小三就算五官並不漂亮,但起碼舉手投足間散發著魅惑的風情,而我這位表姨,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中年婦女。

失婚女會計搭上老闆 革命情感日久生情

聽大人說,從小表姨的外貌就不算出色,五專念的是商科,陰盛陽衰的環境,加上個性並不活潑,一直也沒有人追求,直到將近三十還小姑獨處,家裡人急了,託人幫她介紹,終於也在三十歲之前結婚生子,完成了人生大事。

原本就是這麼平淡的生活了,但是08年金融海嘯,姨丈的公司開始放無薪假,誰都沒有想到,看來斯斯文文、架個眼鏡的姨丈,喝醉了居然會動手打人,阿姨忍也忍過、罵也罵過,兩人終於還是在表妹上小學的那一年離了婚。

表姨帶著女兒淨身出戶,要租屋、要吃飯,很快找到工作,在一個小工廠當會計。小型工廠的生態是這樣,沒案子的時候大家都很閒,趕案子的時候做到三更半夜是常事,身為工廠裡唯一的女性,阿姨不僅負責會計出納以及所有文書處理,在大家連續加班時,更經常在工廠裡燉雞湯,總之,生活總算是安頓了下來。

然後,她住院了。表姨說她下班走在路上時,迎面而來一個機車騎士,不由分說就拿著安全帽往她臉上砸,鼻青臉腫加額頭逢了幾針倒還不是大事,但她跌倒時意外摔裂了腕骨。可是這番說詞並不被表舅們採信,畢竟她就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又沒跟人結仇,為何會莫名被打?更何況表姨對報案一點都不積極!多方逼問之下,表姨終於承認,原來她和工廠的老闆在一起,老闆的太太找她談判不成,才找了娘家人在暗巷中動手,想給她一個教訓!表舅氣急敗壞地罵她活該被打,而我永遠記得表姨哭著說:「為甚麼人家的娘家人都會幫忙出頭,當初我被老公打時你們都默不作聲?」

出軌夫這次來真的 正宮備感威脅很不爽

那時候我在念大學,對於出軌或小三的議題,很理所當然地覺得,女人何必為難女人,罪魁禍首當然是出軌的男人。然後我也不懂,小工廠的老闆就算不是大富大貴,上酒家的錢絕對還是有的,他若是下半身發癢,找誰不好找,為何偏偏是年屆四十的表姨?

最近通姦除罪化的議題不斷發酵,我想起這件十多年前的舊事,突然有了很多意外的體會。年輕時我們談戀愛,如果被背叛、被劈腿,損傷的是感情,即便打死了小三,感情也無法復原如初,當然能夠很理智地說錯的是男人;可是婚姻生活是不同的,很多夫妻之間即使情愛已逝,但兩人有孩子、有家庭,沒有了愛情還是有家人感情的羈絆。而我後來才想明白的是,也許小工廠的老闆在外頭也不是第一次搞七捻三了,可是他跟表姨之間,因為一起工作,有著超越肉體吸引的革命情感,這才是讓元配感覺備受威脅、不得不動手打人的緣故。

這個錯三人共擔 成為元配最大心結

感情裡有了第三者,三個人都有責任,當然不只是第三者的錯,但是公道地說,別人的婚姻有問題,並不能合理化妳當小三的理由,畢竟要不要介入別人婚姻的選擇權其實在妳自己。通姦除罪化後,元配仍可申告請求民事賠償,主訴是「侵害配偶權」,倒是合理很多,只是對於元配的心理而言,要先承認小三並不是罪該萬死,而且錯要三人共同分攤,這才是最難的一關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