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解封後下半年台灣表演藝術舞台

2020/06/23 05:30

明華園《鯤鯓平卷》

明華園《鯤鯓平卷》

2020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

9月19至20日登場的明華園戲劇總團新作品《鯤鯓平卷》,以台灣南鯤鯓「五府千歲跟囝仔公爭奪靈地」為故事藍本,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說,明華園為了《鯤鯓平卷》籌備了整整3年,終於能在疫情過後與大家見面,由無敵小生孫翠鳳領銜主演,還有當家花旦鄭雅升、第一丑角陳勝在,另外陳昭婷更擔綱演出「囝仔公」一角,上演一場神魔大戰。

無垢舞蹈劇場《花神祭》

陳勝福說,一般的神仙戲大多說的是成仙後的故事,但明華園的神仙戲大部分都是描述成仙的過程,編導陳勝國為此更翻閱超過百本書籍參考,汲取靈感。由於舞台規模相當大,除了兩廳院,未來也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衛武營以及台南市文化中心登場。

國光劇團《閻羅夢—天地一秀才》

2020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

兩廳院昨日舉行「下半場,回家見」記者會,藝術總監劉怡汝(右13)與演出團隊合影,包含唐美雲歌仔戲團藝術總監唐美雲(左7)、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左12)、明華園戲劇總團長暨藝術總監陳勝福(左13)、夏日爵士派對策展人魏廣晧(右2)、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右4)、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右11)等。(兩廳院/提供)

8月12至23日登場的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推出「咆哮吧!帕克精神」、「爵士夏午茶——她的時代,她的音樂」、「夏日爵士戶外派對」3檔節目。策展人魏廣晧表示,今年重頭戲為在國家音樂廳大廳登場的「爵士下午茶—她的時代,她的音樂」,由台灣新生代樂手演出瑪麗.露.威廉斯、瑪麗安.邁帕特蘭、梅爾巴.利斯頓等音樂家作品,致敬傑出的女性爵士樂家。另外特別企畫「咆哮吧!帕克精神」,則是選在咆哮樂始祖薩克斯風手查理.帕克的百年冥誕之際,演奏咆哮爵士,紀念這位偉大的音樂家。

無垢舞蹈劇場《花神祭》

無垢舞蹈劇場藝術總監林麗珍進行潛修鍛鍊後,向大自然表達感謝之意的經典舞劇《花神祭》,全作分為〈春芽〉、〈夏影〉、〈秋折〉、〈冬枯〉四段落,以抽象的百家花卉、蟲獸行跡做為大自然存亡枯榮的表徵,領悟人生循環就在大自然無極輪迴的永續永生。

國光劇團《閻羅夢—天地一秀才》

國光劇團經典劇目《閻羅夢》,睽違12年再度登上國家戲劇院,由當家老生唐文華領軍年輕演員搬演,此劇描述漢代書生司馬貌,滿腹經綸卻一生潦倒,竟自我推薦當「半日閻羅」,開始穿越古今,展開曲折離奇的一生。藝術總監王安祈表示,此次劇本除稍作調整,舞台布景、燈光也全部重新構思過,是個全新的呈現。

(文:記者陳昱勳,圖:兩廳院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