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多項合作機制談不攏-兩廳院董事會否決獅子王來台

2007/06/27 06:00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兩廳院董事會昨天舉行董事會,以無記名投票方式投票表決是否舉辦音樂劇《獅子王》,結果以九票對四票,《獅子王》不辦了。董事長陳郁秀表示,她將所有成本以及談判結果呈現在董事們面前,讓大家做決定。未來這個檔期,兩廳院將會舉辦國際藝術節,其他場地將開放外租。

決定翻盤的確令外界感到震驚。陳郁秀表示,過去四週以來,她每週都與兩廳院行政團隊一起工作,討論成本以及與「真的好」集團談判結果。陳郁秀說,既然是兩廳院與「真的好」集團一起合作的節目,成本就應該共同分擔,兩廳院除了將自己的人事費用列入成本之外,也希望「真的好」集團可以釋出衍伸商品的權利,並現場實況轉播,嘉惠中南部樂迷,這些部分對方都有一定程度的保留;除此之外,關於舞台機關技術開放讓台灣人員加入了解等教育面的配合,也都無法具體承諾,這些優缺點由陳郁秀在董事會上公布,最後採取無記名投票,以九票對四票,決定不辦。

昨天出席的董事包括董事長陳郁秀、文建會主委翁金珠、教育部政務次長呂木琳、前任董事長吳靜吉、舞蹈家劉鳳學、作家李喬、鋼琴家劉富美、表演藝術家唐美雲、孫大川、企業代表黃茂雄、吳東亮、陳藹玲以及郝廣才等,其中除了彭聖錦出國,以及政務委員吳豐山請辭出缺之外,其餘全部出席。不少先前支持的董事,表示過去支持《獅子王》也是因為預算未精算之故,經過投票,確定《獅子王》明年不來台。

陳郁秀會後表示,兩廳院拿的是納稅人的錢,應該要對全民負責,《獅子王》預算精算之後高達四億多新台幣,「既是雙方合作,應該要負擔一樣的風險,但是對方很多收入來源都無法釋出,兩廳院不能做這樣的生意。」陳郁秀表示,當然如果企業贊助或是票價提高,自然可以有利潤,「但這與兩廳院的政策矛盾,我不能提高票價做《獅子王》,這樣無法向全民交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