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猛數落丈夫不是 該不該告訴當事者

2020/06/17 05:3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A君和我同屬某基金會志工,共事已7年,他有點自我中心又愛講話,不過是個好人,也夠朋友。最近在某大型活動中第一次見到A妻,她一聽說我和A君是同組志工,立刻打開話匣子大大地數落丈夫的不是,說他真的不是好男人,她很恨他。

我好震驚,她是否憋太久了,要找女性訴苦?說不定也跟別的女性抱怨過,我幾乎想要告訴A君他妻子的想法,要他趕快安撫及補救,免得婚姻破裂,但又怕他因這些話出自我口中而受窘。也許A君另有面貌而我不知,因此我是否該守住聽到的話?可是又覺得有點出賣他,請問我該怎麼做?

A:A妻實在不應該向初次見面的妳細說A君的不是,表達對他的積恨,不論她是向妳查證丈夫在基金會的行事為人,或者出於對妳的防備,她這樣的做法,只會增加別人對她的懷疑,想說問題會不會是出在她身上。僅僅因為她的一面之詞,妳就斷定A君婚姻岌岌可危,而想去幫助他,似乎有些衝動,也許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妳又能做些什麼呢?

畢竟妳和A君是在基金會的志工同事,發展出公務情誼,未曾分享個人生活或私下往來,妳無從知道他是不是真如妳所想的好人,是否像他友善地對待基金會人員一般地對待他太太呢?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婚姻問題是有理說不清的,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外人是沒有辦法理解或插手的。

到底是A君有問題還是A妻有問題,都不關妳的事。妳不去告訴A君他妻子所言,並不表示出賣他,而是表示妳並未選邊站,也沒有對他們其中一人下判斷,以後仍然和A君保持原來的情誼,不用去好奇或猜想他的婚姻狀況,妳還是獨善其身吧。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