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靠爭吵解決問題 你傻了嗎

2020/06/17 05:30

圖/桑德

文/吳敏

在一段感情關係裡,每天在一起相處的兩個人難免會發生口角爭吵,而且最初的導火線通常都是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像是用過的物品沒有放回原位、脫下的外套隨手亂扔,或者滑手機的時間愈來愈長等等。剛開始時,其中一方也許會心平氣和地與對方好好講,但當對方屢勸不聽時,這件事情就有可能衍生成爭吵,甚至是互相辱罵咆哮。

許多時候,我們之所以會選擇使用吵架的方式,往往是因為之前的溝通全都無效,我們只好用憤怒的語氣來強調這件事情有多麼重要。雖然這樣的方法也許前幾次真的有效,但是通常只能治標卻不治本,過了一段時間之後,相同的情況又會再次發生。

總而言之,當我們試圖以吵架的方式來改變另一個人時,往往不會有好的結果。如果你希望你的另一半為了你而改變,比較好的方法應該是基於他對你的喜歡,而不是基於他對你的恐懼感。當雙方透過溝通的方式仍然沒有效果時,很有可能你們之間的感情存在其他更嚴重的問題,頻繁地爭吵不但無法解決任何問題,反而會加速兩人之間感情的分崩離析。

雖然情侶或夫妻間的爭吵總是免不掉,但請你不要習慣性地將爭吵當成解決問題的工具。兩人會發生爭吵必定事出有因,想辦法解決那個最根本的問題才能真正一勞永逸。而爭吵除了破壞雙方的感情以外,對於你們的關係真的不存在任何助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