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失婚又失婚 差齡之戀加倍珍惜

2020/06/17 05:30

文/烏鴉巢

我與男友的差齡之戀是只能低調且無法向人啟口的。不僅怕二十二歲的差距令眾人反感,還有大家對穆斯林宗教信仰一般性的偏頗想法,也讓我覺得很難給出一個美麗的答案。

這段不溫不涼的感情也在不知不覺中持續了十年,男友的木訥呆板、思路自大、行事完全不考慮別人的態度,也讓我們激烈地爭吵過好幾回。每次我都會覺得這就是報應,結識一個年輕的男友就會是這種結果,自作自受怨不了別人!

在經歷過第一個十年的婚姻外遇折磨,以離婚結束後,又選擇進入另一次十年文化差異的婚姻煎熬,再一次以離婚收場。遇到現任男友時,我的人生已經歷經摧殘風暴,很難再相信感情這種現實套路的事情。

男友雖然是個很武斷的固執男人,卻很難得地擁有一顆善於溝通的心,生活中如果不期待浪漫,不超現實幻想,不講究付出給予,不計較對錯,其實男友那些不及細數的溫暖體貼,還有對我無盡的挑剔展現開闊廣大的包容,是我們能繼續生活在一起的眾多原因之一。

原因之二、三、四,是因為我也漸漸發現自己其實是一個很難相處的人,很多時候我也會無視別人許多難得的優點,放大很多細微的缺點。而且我真的是一個超級會得理不饒人的惡魔,前前夫明明是個無可挑剔的男人,不但個性溫和,高大帥氣,心血來潮的時候,幾乎包辦所有家務,但是他的外遇讓我寧願玉碎不願瓦全;而前夫更是個雙手萬能的人,只要是需要動手做的事情,沒有不被稱讚的,但是無數個一言不和,我又斷然切割。

現任男友是以無婚姻之約為前提交往的。這是很多人無法理解的,當事人的我也無法給出一個合理的解釋。只是有點害怕這第三個十年會不會又是一個坎?我的人生到底還有幾個十年可以消耗,我也不知道。

這三十年來,對前兩段婚姻除了憤怒與怨恨,我也悟出了很多的反省跟諒解。我願意真心誠意地對未來的日子無怨無悔無所求,對於無法理解的缺點,我會謹慎處理,理性對待,而男友對我大大小小的好,我也會加倍珍惜,努力回報,只希望這不是又一個輪迴崩壞的第十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