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缺乏父愛的他 婚後成為失格父親

2020/06/17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P小姐離婚了!當年戀愛轟轟烈烈卻結婚不到3年就離婚的P小姐,與前夫間有一個可愛的小男孩。

「或許有的男人適合當情人,但無法當丈夫跟父親吧!」P小姐悠悠地說。「孩子出生之後,他像換個人似地,對小孩極度沒有耐心,不要說陪伴小孩了,他根本夜不歸營。」P小姐像是跟自己不相關似地說著。

「他出身單親家庭,從小就沒有父親,他不知道怎麼當父親我可以理解,但怎會有人對待自己的孩子如此地刻薄?孩子才幾個月大,哭鬧是很正常的,那一次要不是我抱走孩子……」P小姐搖搖頭不想再想起。

看著憔悴不堪的P小姐,LAKIKI好不忍心。還好P小姐的娘家全力支持,P小姐才有辦法一邊照顧小孩一邊上班。

「我曾經要求我前夫跟我一起去做婚姻諮商。一個男人不可能沒有內建父愛,連路人看到可愛的孩子都會升起憐憫之心,他卻對自己的孩子沒有一絲感情,我不相信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P小姐走不出過去婚姻的陰影。

LAKIKI理解人的原生家庭的確會影響一個人的人生,但當人成長到一個年紀,不就應該克服自己原生家庭的陰影,重新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嗎?然而,像P小姐的前夫那樣,被原生家庭的陰影綑綁而親手破壞掉自己的幸福的人,這世上好像也不少。

LAKIKI很慶幸生長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雖然父親表達的父愛是嚴厲且古板的,但LAKIKI還是無時無刻可以感受到家庭的溫暖及愛。一個人的幸福絕對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不要再怨天尤人,不要再抱怨自己原生的家庭,只要有意識地克服這些心魔,幸福仍會回到自己的身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