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姐姐抗老去

2020/06/16 05:30

文/劉彥蘭

過去聽到店員稱我「大姐」時,我會為此感到不悅,不外乎就是顯出年紀了,女人嘛,怕被說老。

相反地,有人若稱我小姐,或是這位美女,我會與他多聊幾句,甚至心情好跟他購買商品,不得不承認這是銷售的心理戰術,然我這凡夫俗子也難逃世俗之耳目。

近日,不知哪根筋被矯正了,我開始將別人稱呼我大姐時,做為一面鏡子,當我為生活忙碌或太過隨性過日,忽略自己的儀容時,透過「大姐」,激勵我需要打扮了。皮膚塗塗抹抹,運動保持好體態,注意飲食等等生活細節,改善自己的體態,更重要是保持好心情,別妄想凍齡,至少容光煥發,自己看了也高興。

下回當有人稱我大姐,我心裡要謝謝他提醒了我,該進廠維修了,才不會被歲月打敗,走鐘與崩壞……

不當順其自然美的懶女人,我要愈來愈優雅──姐說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