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寧娶客家女 勿嫁客家郎

2020/06/16 05:30

寧娶客家女 勿嫁客家郎

文/張雋婷

我和先生愛情長跑16年,最後還是選擇走入婚姻生活。其中族群省籍的問題,不論在娘家或是婆家都是存有的。

父親是閩南人,母親是客家人,在娘家媽媽克勤克儉的情況下,總算是把家裡三個兄弟姊妹扶養長大,也受到大學以上的教育程度。媽媽總說:「客家婦女的『硬頸』精神(刻苦耐勞),每天都很『煞猛』(很勤勞),具有傳統持家的本領喔!」小時候,我也非常佩服母親的能力,才國小畢業的她,接了賣早餐、打掃菜市場和居家鐘點清潔等工作,攢了錢,就分期付款買了好幾套書給我們看,活脫脫是「台灣阿信」的代言人。

後來,我交了個客家男友,娘家持反對意見。理由竟是客家婆婆太「慶」(很能幹),造成客家郎通常都很懶,甚至是「媽寶」。就這樣婚事一延再延,甚至動了不想「婚」的念頭。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還沒來得及享受新婚的甜蜜,結婚後,由於高齡的關係,逢年過節,長輩總盯著我的肚皮瞧動靜。從沒想過為了生孩子是壓倒愛情的那一根稻草,跑大醫院、中醫調理,甚至求神問卜,什麼方法全試了一遭,總算是懷上女孩,婆婆嘴上不說,心中求男孩的渴望不減。追趕進度般地在女兒四個多月時,又懷了第二胎,每每產檢的結果,都說是女兒,所幸最後生出來是兒子啊!其實生男生女都一樣好,但在婆家的存在感就有所不同了。

話雖如此,如果沒有客家媽媽和客家婆婆的操持理家,就沒有今天的幸福家庭,感謝她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