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瑞士人妻見聞錄〉外籍單身狗 瑞士尋愛難度高

2020/06/16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發生之前,住在瑞士的外國人最大的抱怨之一就是很難交到瑞士朋友。在確診人數逐漸減少,瑞士和其它歐洲國家逐漸開始放寬防疫管制後,在瑞士要認識新朋友變得更具挑戰性,特別是那些住在瑞士的單身外國人。

我認識一位從紐約外派到瑞士的女性,她的長相甜美,但最近收到她的訊息:「我放棄了在這兒找對象的念頭了,要在這裡找男朋友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特別是要找當地人做男朋友。」

她的話在某些方面確實有些真實性,因為對於外國人來說,要在瑞士結交本地人當朋友,簡直是比登天還難。並不是瑞士人不友善,而是瑞士人是一個非常「慢熟」和做事嚴謹的民族,這種嚴謹性也反映在他們的交友模式上。很多瑞士人的友人都是他們認識超過半輩子的朋友,再加上瑞士人不太會主動跟陌生人搭訕聊天,讓住在這裡的外國人更難和瑞士人深交。

她說,在紐約的酒吧,男生會很主動來搭訕女生,可是在這兒,人們傾向於整個晚上只和一起來的朋友互動,很少人會來跟妳搭訕聊天。尤其在新冠肺炎發生後,任何人對於接近陌生人都深懷戒心,「我怎麼知道你有沒有武漢肺炎病毒?」

即使如此,還是有在疫情管制期被悶壞的人,怎麼樣都不願意放棄找尋真愛的機會。我認識一位住在這兒的法國女性,在這個敏感時期仍然繼續擴充她的交友領域,但她不和網友約在酒吧或是咖啡廳見面,而是自己帶著啤酒,和網友約在湖邊或公園見面,當然兩個人也會保持兩公尺的距離,如果對方講話太小聲,兩人會乾脆用What’s App溝通。

住在瑞士的外國單身男女之覺醒——病毒可能會從天掉下來,但是好對象不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