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快剪店 少了人味

2020/06/14 05:30

文/路向南

聽朋友說,連鎖的百元快剪店便宜又方便,最近終於去嘗鮮。

在門口的自動繳費機放入一百元鈔票,領了號碼紙,很快就叫號入內,理髮師簡單詢問我的需求,沒聊幾句就剪完了,全程不到10分鐘。雖然便宜,髮型也沒剪壞,不過恐怕短時間內,我應該不會再去了。因為覺得被當作收費的「人頭」,而不是「客人」,只是提供最低水準的服務而已。

附近的社區理髮廳雖然比較貴,但是有人味多了。首先是理髮阿姨的客製化服務,她把我的髮型記錄在筆記本上,有趣的是她不知道我的名字,不曉得她如何記得每位客人;其次,這裡可說是社區資訊交流站,每次跟理髮阿姨聊天,都會聽到有趣的情報,譬如「附近新開的店好不好吃」、「對市議員的評價」之類。

理髮阿姨講過一個有意思的觀點,她說市議員選舉,有進到她店內拜票的候選人都有當選,因為她的小店在巷子裡,不在大馬路上,願意進來的候選人起碼比較勤快。

雖然社區理髮廳收費比較高,但是對我的吸引力與附加價值,遠大於外面連鎖的百元快剪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