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名人】Nobu煮導透明感的蘭餐廳初夏

台灣黑豚餡餅搭配鹹香爽辣的「伊莉莎白辣醬」。(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鰹魚、冬瓜、海帶、絲瓜、干貝、蝦蛄、柚子胡椒,光是看著菜單上使用的食材,就讓人想在盛夏食指大動,最好完食後,還能夏夜乘著晚風在海邊漫步。

「羊里肌、哈里薩、菊芋」,羊里肌肉質細膩,佐以紅椒、匈牙利紅椒粉、茴香等香料製作的哈里薩辣醬等,搭配菊芋,再綴上炭化稻草增強風味。 (記者凃盈如攝)

夏季猶熱,但物產繁盛,透過台北「蘭餐廳」(Orchid Restaurant)擁有台日混血背景、累積多國廚藝歷練的主廚「Nobu」李信男之手,以驚喜濃郁飽滿的夏季食材,收斂成舒爽清麗的食感。蘭餐廳早夏新菜單,午間8道式料理每位1,880元+10%、晚間11道2,680元+10%,即日起全新登場。

「茄子、野米粥、鴨心」,絕妙的組合,讓人驚艷料理的創意與細膩。(記者凃盈如攝)

Nobu擅長發揮當季食材,並且觀察到台灣人的食客習性,推出「初夏」菜單,呈現料理獨特的「透明感」,而主廚順應台灣節令帶來豐沛的食材,之後會再推「晚夏」菜單。夏季炎熱,Nobu捨棄法菜裡常見的奶油醬汁與高湯,改以海藻澄清法(Agar Clarification)等技術,萃取蔬菜汁液製成澄清湯與透明醬汁,改以蔬菜汁與蔬菜澄清湯為基底,不油膩、不負擔,並且佐以康普茶(Kombucha)與蔬果汁混製地搭餐果汁(Juice Pairing);更難得的是,主廚會以番茄、鳳梨,芭樂等因為疫情影響而滯銷的本地食材創作,以行動支持漁民、農民度過難關,且饕客可以從一些看似平凡無奇,甚至被低估的食材,感受到料理的魅力。

「貝類、絲瓜、杏仁」,本道料理包含4種甜美貝類,含蘋果木煙燻干貝、蒸煮牛奶蛤、 橄欖油悶煮鮑魚,並搭配醋漬馬祖淡菜。(記者凃盈如攝)

譬如,「鰹魚、柚子胡椒、青海苔」,將新鮮鰹魚鹽漬脫水廚去腥味,強化魚肉特有彈性與甘美,「貝類、絲瓜、杏仁」則是牛奶蛤、鮑魚、干貝、馬祖淡菜的甲殼類集錦,結合夏天絲瓜的清甜,搭配貝類的肥美多汁;又或是把此時滋味最濃鮮的蝦蛄,以Josper烤爐高溫燒烤出鮮甜香氣,加入清甜爽脆的水蓮為伴,並且將許多人不那麼喜愛的胡蘿蔔做發酵處理,運用「發酵紅蘿蔔片」,滿足人們夏季大啖海鮮的慾望。至於「茄子、野米粥、鴨心」,則是讓人耳目一新的滋味,主廚將鴨心以5%鹽水泡除殘血,中途還得幫鴨心CPR壓出多餘血水,並持續換乾淨鹽水。而日本茄子烤過去皮,刷上味噌再烤第二次,搭配的濃黑茄子醬汁,和爽口的野米配起來,帶有彈牙,圓潤的食感;就連台灣黑豚餡餅,也讓人意猶未盡,麵皮脆酥噴香,佐以伊莉莎白辣醬拌炒肉末、酸菜等餡料,讓人不自覺就一口接一口。

擁有台日混血背景且累積多國廚藝歷練的蘭餐廳主廚「Nobu」李信男,擅長發揮食材特性,本季創作出符合在地飲食文化的初夏菜單。(記者凃盈如攝)

主廚擅長使用被台灣人低估的食材入菜,本次更將紅蘿蔔發酵處理製成胡蘿蔔片,搭配蝦蛄、水蓮,展現初夏的清爽雀躍。(記者凃盈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