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姐弟戀〉遲來的 生日驚喜

2020/06/10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接觸不良

才剛入睡,一聲聲急促的電話鈴驚醒了已然休息的耳,原以為是急性子上司,接聽後卻是陣陣嗚咽聲。

「妳忘了嗎?」

忘了?

「昨天是我生日!」

看向手機上緣,凌晨零點半,啊,對,昨天確實是男友的生日。

和他交往這些年來,的確有發現每隔一段日子的驚喜,像是在自己壓根兒沒放心上的生日當天,收到一件之前逛街時在服飾店拿上拿下許久的外套;或是在自己根本不曉得有交往紀念日的那天,下班後一進門竟是彩帶、氣球、玫瑰和蠟燭布置成的華麗客廳,以及一頓他難得下廚卻完全讓我全身細胞活躍起來的美味大餐。

原以為這些驚喜是因年齡差而產生,尚在就讀大學的他,和已在職場打滾十多年的我,這種類似代溝般的存在。

所以在這本該是沉入夢底的時間,卻聽著電話另一頭不過區區忘記生日就哭成淚人兒的他,老實說,第一時間確實差點發怒。

好在理性即時按下停止鍵,換個念頭想,這跟年齡差實在沒甚麼關聯,不過是兩人價值觀不同罷了!他一向認為好好過個特別的節日便是成長,而我則是從小對於過節日這件事,不覺特別而已。

如同沒有兩個人的個性是一模一樣,要不找出雙方都舒適的點,要不來場火爆十足的爭執。

我選擇了前者。

隔天,餐桌上一盤第一次嘗試但明顯失敗味十足的生日蛋糕,我躲門後,打算一進門便給他一個大驚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