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慟別吳朋奉 李永豐:《人間3》布景燒給你了

吳朋奉告別式會場,湧進數百親友送行。(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粘湘婉、吳琬婷/台北報導〕55歲金鐘戲王吳朋奉因腦中風猝逝,昨家屬在新北市立殯儀館替他舉辦告別式,他生前重義氣、人緣好,家屬也更改場地,從能容納百人的崇義廳,改至能容納300人的最大廳景福廳,讓親朋好友都能見他最後一面。在告別式開始前,天空就已下起陣陣大雨,讓現場更顯哀戚。

吳念真(右)與李永豐神情哀戚參加吳朋奉告別式。(記者胡舜翔攝)

告別式由好友導演陳玉勳、林美秀擔任引言主持,導演吳念真致悼念詞。現場告別式照片,家屬選擇吳念真幫他拍攝的茶類廣告照片,藍色襯衫展現他生前質樸模樣,場外布簾則寫上「正港ㄟ台灣囝仔,影帝吳朋奉人生謝幕終曲」,他生前奪下的金鐘、金馬獎座也放在現場。

吳朋奉的愛犬「碰碰」,送別主人。
(記者胡舜翔攝)

吳念真致詞時感性說:「朋奉是很棒的演員,想寫好角色給他,但一直拖延,他就不在了。」他透露很喜歡吳朋奉「桀驁不馴又深情款款」的眼睛,演技實力也令他驚艷。兩人曾合作綠光劇團《人間條件3》舞台劇,紙風車及綠光劇團工廠日前遇大火吞噬,吳念真轉達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的話:「朋奉,我《人間條件3》的布景都燒給你了,你在上面要好好演。」讓在場親友破涕為笑。陳玉勳也直說「我欠他一個主角」,表示幾週前有個劇本想找吳朋奉演,如今已無緣合作,「但他一直住在我們心裡面。」

吳朋奉生前最疼愛犬「碰碰」,告別式上等到場親友致意完,家屬也留了時間給碰碰,蓋棺前由好友抱著碰碰,向吳朋奉鞠躬致意,蓋棺後家屬也抱著碰碰跟在棺木後,送主人最後一程。他曾與日籍女星久保寺淳子交往,雙方分手後仍保持聯絡,淳子因疫情關係無法來台親送,只能隔海送舊愛離開。

吳朋奉遺體火化後,將尊重他生前遺願,採取樹葬方式長眠,家屬將於18日在新北市三芝櫻花園區為他舉行環保樹葬儀式,當天儀式僅限家族及親友參加,18日後才開放各界悼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