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邱振哲創作曲《太陽》翻紅 獲蕭敬騰加持

邱振哲苦熬多年,因為《太陽》這首歌終於嘗到走紅滋味。(記者陳逸寬攝)

簽約7年發片落空 最慘時戶頭剩2元

記者陽昕翰/專訪

出道多年的邱振哲以創作曲《太陽》初嘗走紅滋味,這首歌的MV在YouTube已有近2千萬的點擊,就連金曲歌王蕭敬騰都曾翻唱。提到歌曲翻紅,邱振哲說:「我不會驚訝,這是一首很有能量的歌,我在寫這首歌時,就有確定自己還活著的感覺,覺得特別享受。」

今年30歲的邱振哲曾是本土唱片公司的簽約歌手,他苦等7年多卻換來解約命運,他回憶:「第一次覺得自己沒用,很像被炒魷魚,回到家只能在床上痛哭。」巧的是,當下竟接到父母從台中打來的關心電話,他只能強忍淚水,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

他提到:「應該是充滿著不甘心跟無力感,哭完後我就告訴自己『了不起就自己做』,決定把身上值錢的東西都賣了,包括吉他、遊戲、電腦還有摩托車。」最後加上在網路募資的錢,2017年終於推出了首張EP《太陽》。

當時邱振哲抱持孤注一擲的決心做音樂,更打算這次如果不成功,就要回台中照顧家人,最慘時表演的費用還沒進帳,戶頭裡卻只剩下2塊錢,「反正沒錢吃飯,我就乾脆一直喝水,最後是朋友看不下去,假裝開車要載我去兜風,結果默默買了滷味給我吃。」讓他在車上邊吃邊掉淚。

在邱振哲生命低潮創作出來的《太陽》,最初先是在網上發酵傳唱,接著因為有素人在選秀節目選唱而爆紅,外界才開始關注到原唱是誰,包括商演、活動都跟著上門,讓他直呼有被音樂之神眷顧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