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老愛上網曬恩愛 男友終於發火了

2020/06/03 05:3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好友A女的男友是我大學同學。A女可愛善良,但有一個缺點,就是很愛高調放閃。她總是喜歡在社群軟體po上跟男友的親密照片,或強迫男友也要在他的帳號上發表很肉麻的貼文,出門在外總是很在意別人眼光,故意營造模範情侶的感覺。雖然男友曾試著跟A女溝通,A女卻覺得是男友不夠愛她。

某日兩人出去約會,她不斷要求男友一起拍甜蜜照片,完全忽略了雙方的相處,彷彿出去只為了拍照,男友這次終於爆發,一氣之下掉頭就走。兩人冷戰到現在也兩個禮拜了。A女一直要我幫她跟男友溝通,請問該怎麼辦?為何熱戀期的情侶喜歡po閃照?他們的心態為何?

A:這對情侶出遊,因拍甜蜜照片而引發衝突,冷戰至今,說明了這次事件只是個導火線,引爆了兩人之間積壓未解決的基本問題,A女到現在還未覺察到自己的問題,希望妳幫她跟男友「溝通」,其實就是求情,請他別生氣。解鈴還須繫鈴人,這個衝突必須當事人自己去化解,妳去做和事佬只是治標而已,以後同樣的問題還是會再發生的,妳不可能每次都去幫她忙的。

戀愛是兩個人之間的事,親熱更是有私密性的,一般人是不會公開的,大都放在手機的相簿內,兩人或者自己慢慢欣賞,回味無窮。在特殊節慶或身處出遊美景中,感情自然流露,拍幾張情侶照放在臉書上,也無可厚非,但刻意擺姿勢加親密照片,甚至強迫男友貼肉麻訊息,這就太過分了。別人為什麼一定要看A女的親密照片呢?可以了解男友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妳可以建議A女去向男友道歉破冰,然後妳和男友個別向她曉以大義,努力解釋勸說,矯正她錯誤的觀念,兩人之間的感情不足以向外人道矣,更沒有必要炫耀。雖說社群網路是言論自由的天地,自然流露感情的照片還是留給自己觀賞享受吧,尤其是男友,若能心平氣和耐心勸說,A女就較有安全感,應是聽得進去的。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