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夫妻小確幸〉不來電的時候 突如其來的浪漫

2020/06/02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雅子

晚餐煮到後半段,突然停電了。不是地震,沒有打雷,夏天的傍晚,想來不是天災。先生放下筆,我放下鍋鏟,也不急著找手電筒,就著窗外的餘光,等著電來。3、5分鐘過去,沒有復電跡象,心急的鄰居們開始點燃起各種光源。既然甚麼都動不了,索性和先生兩人躺在客廳木頭地板上,靜靜看著屋外移動的光影幢幢,也比平日更清晰地聽聞了家家戶戶的交談聲響。

空巢期的中年夫妻,平日各忙各的,像這樣突如其來的,只有兩人共享的輕鬆寧靜時刻,反倒增添非日常的親密情趣。直到天光全然暗去,仍舊沒有電力,在手電筒光照下,完成剩下的烹煮;也不用刻意安排,共進了一頓雙人燭光晚餐。

有時不來電的時候,反倒是日常生活裡最來電的時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