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線話題>NBA明星球鞋速報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記者陳俊良/攝影

馬刺隊以直落4的成績橫掃騎士隊,拿下今年NBA總冠軍寶座,成為史上第四支獲得4次以上冠軍的球隊,加入塞爾蒂克、湖人和公牛等勝利隊伍行列。

NBA賽事令人津津樂道的,不僅僅是球員的球技,對於球迷來說,腳下的「戰靴」是目光焦點;對運動廠商而言,背後廣大的商機更是著眼之處。

adidas公共關係專員林盈忻表示,依據NBA總部統計,全球NBA系列商品包括衣服、鞋子,和去年相比,今年有了26%的成長,各家運動品牌也因此更加汲汲營營開發這市場,平均一年會推出兩季NBA商品,還可能在其他月份推出特殊的NBA球款,利用NBA的強大號召力,拉抬業績。

Reebox行銷副理陳雅惠也表示,經過內部的初步調查,台灣百分之90%的青少年都迷NBA,並將對球員的喜愛投射到球鞋上,球星專屬鞋款是最熱賣的商品,而東方人的體型比較矮小,和後衛鞋款、前鋒,中鋒鞋款相比,也熱門許多。

面對NBA熱潮,各運動大廠Nike、adidas、Reebok和Converse也早已摩拳擦掌,準備迎接7月暑假大檔,在此匯集NBA熱門新款球鞋,帶你一窺眾家廠商主力鞋款的魅力所在,熱愛NBA的你,千萬不能錯過。

(一)Nike

1.發燒球鞋:Zoom Kobe II

去年Nike為湖人隊Kobe Bryant推出第一雙個人專屬簽名球鞋Zoom Kobe I引起炫風,球迷就引領期盼Zoom Kobe II的到來,ZKII在線條設計上比ZKI更具流線感,共有Relentless、Strength和Lite三種版本,Relentless是裝備一條魔術貼的常規版本;Strength則是ZKII的支撐加強版本,注重對於腳掌的支撐,採用雙魔術貼設計;Lite則去掉了不必要的配件和魔術貼,給予球鞋最輕量化設計,對於三種款式,Kobe曾在國外新品發表會上說,「我有可能會以其中一個版本拿下一節40分,或是換上另一個版本戲劇性地改變比賽。」

2.發燒球鞋:Zoom Soldier AP

Nike Zoom Soldier AP是繼Nike Air Zoom 20-5-5之後,Nike為騎士隊LeBron James小皇帝推出又一款非正式簽名系列球鞋,Nike 將Soldier一辭解釋為James的御用戰士。此款球鞋是為了戶外街頭籃球運動所打造,外觀上,以粘帶作為設計主軸,具有極佳的包覆性,加強鞋身的支撐效果,達到保護雙腳避免扭傷的防護功能;鞋底則使用了硬橡膠材質,減低鞋底和水泥地板的摩擦力,加快球員的移動速度。

3.發燒球鞋:Shox Spotlight

Nike Shox Spotlight是籃網隊Vince Carter專屬球鞋,設計上繼承Air Force 1的傳統輪廓,保存了特大的Nike標誌和固定帶等設計,並使用了無縫線麂皮鞋面,提升耐用度。此鞋款最大賣點是有別於其他的shox球鞋,於鞋後跟內置入六柱shox緩震科技,給予雙腳最大的保護和吸震效果,透明的鞋底也是整體造型的一大特色。

(二)adidas

1.發燒球鞋:Stealth CC

穩如泰山的球路一直是外界給予馬刺隊主力球員Tim Duncan的稱讚,因此adidas為Tim Duncan設計的專屬鞋款Stealth CC,沒有多餘的裝飾,運用黑銀雙色與21的背號為標誌,鞋舌上還印有99、03、05年NBA總冠軍輝煌紀錄,以及在02、03年勇奪年度MVP和三屆總冠軍賽MVP的成就標識。因為Tim Duncan最在意球鞋的舒適透氣功能與腳踝的支撐力,因此外覆式腳踝穩定系統和排汗透氣的Climacool材質是本款超人氣球鞋的主要訴求。

2.發燒球鞋:Top Ten NBA系列和BTB(Back to Basic)NBA系列

adidas運動系列本季推出的Top Ten NBA系列可追溯到1985年,為賈霸等10位明星球員所量身打造的專屬球鞋,不過現在的Top Ten NBA系列不再是球員的代言球款,而是發展成融入流行的經典系列街頭潮鞋,著重外型設計,並非全以運動功能為導向。本季的Top Ten NBA系列共推出四款球鞋,分別以馬刺、湖人、公牛、魔術為設計主軸,將麂皮、動物皮紋和亮面材質等元素,融入NBA的球隊配色,未上市已經引起收藏迷的高度注目;BTB NBA系列則是以基本鞋款,將球隊配色融入側邊標誌,共有湖人、金塊和活塞三款配色。

3.發燒球鞋:Campus NBA系列

Campus NBA系列是adidas originals推出的NBA復古鞋款,以Campus鞋型為基調,延續adidas Originals NBA系列的原創精神,以30支NBA球隊特色為設計概念,發想出30款系列球鞋,設計上以迷彩圖騰、工業色彩、搞怪拼接、丹寧編織、磨毛麂皮、與奢華漆皮6大主題,鞋後跟並印上球隊隊徽。例如塞爾提克隊系列球鞋,便是以麂皮鞋身飾以幸運草圖案,企圖創造出NBA的另類流行風潮。

(三)Reebox

發燒球鞋:I3 Rizing、I3 Pressure low

Reebox本季推出丹佛金塊球隊Allen Iverson專屬鞋款I3 Rizing,真皮材質的使用和皺折紋路設計,讓此款球鞋不僅穿上舒適也具流行感。為了讓Allen Iverson擁有更強的速度爆發力,特殊活氣墊和緩震系統,減低從高處落下的緩衝力,在最快時間內讓身體獲得平衡。除此之外,Reebox還為Allen Iverson打造了一雙休閒鞋款Reebox I3 Pressure low,著重外出穿著,比較不具有運動功能。

(四)Converse

發燒球鞋:Wade 2.0

Converse本季為獲得2006年總冠軍賽奪下MVP的熱火隊閃電俠Dwyane Wade量身打造Wade 2.0球鞋,以「帶刺的玫瑰」作為設計概念,Wade還特別要求在鞋身印上寶貝兒子Zaire第一個字母,所延伸的Z字形氣孔浮雕圖案;而Wade之名則展現於鞋面和外底的多重W形圖案,將其排列成像玫瑰之刺的圖樣;不僅鞋墊、鞋身印有玫瑰圖騰,鞋底更使用了以玫瑰抽象圖案為元素打造的3D立體注模設計,除了具有藝術視覺感,還具備絕佳的抓地力和止滑效果。

圖片提供/Converse、Reebox、adidas、Nik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