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雙重標準看離婚

2020/06/01 05:30

文/球球

「妳哥哥和那個女友感情愈來愈好,說也說不動,不知道怎麼辦?」婆婆皺著眉頭一臉哀愁說著,看在一般人眼裡,離了婚的兒子不斷為前段感情所苦,現在願意打開心扉交了女友,感情好應該是好事,但對她來說,卻因為對方的過去而成了天大的壞事。

原因很簡單,因為哥哥這女友也曾有段婚姻,因個性不合而離婚,所以這次兩個人覺得性格相近,但不能一時衝動,想多交往了解。只是成年人的了解中,總是離不開肉體這一關,這對老一輩來說又成了一個汙點。

聽著老人家不斷抱怨著,我突然有股替哥哥女友打抱不平的衝動,也許是同為女人吧。但是即使一樣是女人,當自己的兒子是個離過婚的男人時,為何要去要求他找個沒結過婚的才算標準?兒子離婚時總是會說,兩個人都有錯,既然如此又怎麼去判定對方離婚的問題是在女方?而且成年人一般來說就是會有肉體上需求,這更牽扯不上是非善惡,尤其兩個人是正常交往。

有時真心希望許多長輩別再給離過婚的家人一些不必要的言語管控,默默關心就是最好的鼓勵了,一次失敗的婚姻,有時候反而使他們更懂得珍惜感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