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門道評味道〉網購商品 讓人火大

2020/05/31 05:30

網購商品雖不都一無是處,但絕大多數都是誇大效果。(梁瓊白攝)

文/梁瓊白

以前買東西都是到店頭或攤位選購,然後結帳、付錢、取貨,一切眼見為憑再銀貨兩訖,即使日後退貨換貨也都是雙方面對面,但當網路興起,尤其手機已成人手必備的配件後,商品透過網路行銷,讓消費者不出門也可以買各種東西,帶給消費者的方便性與吸引力,已然成了商品銷售的新模式,現代人如果不網購都跟不上潮流了。

我的消費觀本來有兩點堅持,一是不分期付款買東西,免得前帳未清後債又來,一是不買沒看到摸到的東西,後來都被一一破解了,原因是如果分期是零利率,對一些價格較高的消費,可以不用一次支付那麼多錢,加上配合百貨公司活動的銀行,若分期還加送抵用券,馬上可以折抵現金,當然要分期了,但對於網購可就是自作自受了。

不得不承認網路行銷的魅力,很難不被吸引,所有影片都拍得那麼完美、把商品說得太好了,尤其是手機內的商品介紹,隨時都可以看到各種訊息,無聊的時候、等人的時候、排隊的時候,只要滑手機都可以看到,其中難免有生活上用得到的東西,看影片說得那麼好,幾乎是只要買到手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再看看價格都不高,既然需要又不貴,只需順手一按,不久貨品就送到家,真方便。

可是,這些網購品真如廣告說得那麼萬能好用嗎?雖不都一無是處,但絕大多數都是誇大效果,例如有些靠伸縮桿支撐的清潔工具,廣告上看似結實好用,收到的實品只是細細的幾根鋁棍,操作起來也沒那麼利索,試了幾次,原本想用它來清潔的門窗還沒搞乾淨,已經沒耐性;還有一組衣架,看影片示範十分順手,以為買來真的可以節省空間吊掛整齊了,誰知一掛就滑落、架子一碰就脫離,都懷疑真是跟影片上相同的東西嗎?最氣的是一組鍋蓋架,說是只要將貼片黏在牆上,就可以將烹煮過程中,無處放置的鍋蓋安穩地放在上面,誰知道安裝的時候才發現少了兩個貼片,好不容易聯絡上廠商,對方就是不承認疏失,周旋幾回合下來,我懶得再要了,下場是只能報廢。有過這些經驗,此後再也不敢網購任何物品,也算是讓教訓學會自律了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