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吐槽吧 人妻〉只要有愛 變成黃臉婆也甘願

2020/05/31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朵茉

和幾個同為資深人妻的朋友聊天,大家口中哀哀怨怨抱怨的,總不出「每天照鏡子都會嚇到自己,眼角皺紋都跑出來見人了!天啊,我的脖紋也太明顯了!」「妳看看我臉上這些斑點,該不會是老人斑吧?」「唉,別提我的巴掌臉了,早就變肉餅了!還是雙層夾心呢!」自我檢討的部分不只臉部,還包括變形走山的胸部、腹部、臀部及大腿,視覺上一敗塗地就不用多說了,觸感也是不足為外人道。

人老珠黃難道是人妻無可避免的下場嗎?話鋒一轉,大家開始討論起從妖嬌人妻走到黃臉婆境地,這中間我們到底是經歷了甚麼苦難?「我老公工作太不穩定,每天煩惱柴米油鹽小孩補習費,老公小孩又常惹我生氣,皺紋不出來才有鬼!」A人妻憤憤地說。「為了分擔家計,我每天在外頂著太陽騎車跑業務,防曬乳搽了又搽,還是曬出一臉暗沉斑點。討厭,我也不想這樣啊!」B人妻接著抱怨。「生了小孩之後,我整個內分泌失調,生活作息大受影響,工作壓力又大,蠟燭兩頭燒導致體重失控,我本來就是豐滿型的身材,一失控還得了,真的愈來愈像歐巴桑了!」C人妻哀怨地說,眼淚都快飆出來了,她不但身材走樣,聽說連「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都纏上身了。

難怪眾多年輕美眉聽到求婚就嚇跑,說到生孩子就變臉,因為「結婚生子」比歲月這把殺豬刀還可怕,對女人的殺傷力具有無與倫比的毀滅性。在婚姻裡撐住一個家的不是男人,而是女主人,裡裡外外、硬體軟體都靠我們維繫,而生孩子更讓女人的體形產生變化,再也無法回復小姐般的曼妙窈窕,特別是晚婚風潮盛行的現在,高齡晚生的人妻更別指望穿回懷孕前的牛仔褲了!

當我們為家庭付出這一切,然後無法挽回地變成黃臉婆,人夫們啊,你們是轉頭去關注網路正妹的臉書、IG,或者轉身去找公司的年輕美眉搞曖昧?還是更該好好疼惜、關心和呵護這個為你、為你兒女、為你家庭付出,而不再年輕貌美、身材窈窕的糟糠妻呢?你們該知道的是,愛是世界上最好的化妝品,只要有老公愛的灌注,黃臉婆也能散發幸福光采。一個開心的黃臉婆背後,必有一個愛她的老公,這是我們人妻最羨慕的事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