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高市國樂團音樂會
吳宏璋感性說再見

2007/06/25 06:00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

高市國樂團昨晚在文化中心舉辦感恩音樂會,即將卸任團長重任的吳宏璋一番感性臨別話語,引起許多團員及台下支持者眼眶泛紅。他笑著表示感謝大家,希望新任團長能帶領國樂團走向更美好未來。

吳宏璋三年前受命接任國樂團,成功締造國樂團躋身進入國際前十大表演廳堂演出的成果,分別在紐約林肯中心及澳洲雪梨歌劇院演出《愛河琴緣鋼琴協奏曲》,但是,長期以來國樂團內部的黑函文化依然存在,即使國樂團這兩年來曝光度增高,但匿名爆料、投訴情況不減,甚至延燒到首次的團長甄選,過程充滿耳語與臆測。

昨天感恩音樂會中,吳宏璋表示「一切隨風而逝」,希望留下給團員與市民的記憶是國樂團的佳績,而不是樂團的人事糾葛,也期許新任團長能夠健全樂團團員考評與演出計畫。

高雄市交響樂團、國樂團團長人選甄審結果日前出爐,音樂界雖然對甄審過程私下議論紛紛,但基本上還是尊重文化局的作業,也期待兩位新團長能發揮專業經理人的功能,畢竟這是高市兩大樂團首次甄選團長,未來制度面與管理面要如何配合,還是一段很長的路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