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20 New Watch》一錶一世界:Hermès 駿馬

Hermès Arceau Cheval Cosmique工藝腕錶,搭載愛馬仕自製H1837自動上鏈機芯,動力儲存50小時,約1,649,200元。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愛馬仕(Hermès)屢屢以駿馬為主題,透過各種大師工藝,打造神態各異、但同樣瀟灑飄逸的駿馬。

金屬浮雕

全新Arceau Cheval Cosmique工藝腕錶以金屬浮雕展現駿馬的立體姿態,馬蹄上揚、馬鬃飛揚,駿馬奔騰於錶盤上,有著一躍而出的生動樣貌。錶盤上的駿馬圖案是藝術家Gianpaolo Pagni從愛馬仕第三代接班人Émile Hermès私人收藏的畫冊中獲得靈感,再加上自行想像設計出的Cheval Cosmique圖案,過去曾出現在愛馬仕的織毯上,這回首度運用在錶盤裝飾。

工匠在不到半厘米厚的白金板上先雕刻波紋,並以黑漆加強細節與立體感,接著以砂金石、琺瑯或是珍珠母貝覆蓋波紋周邊的空間,將白金波紋固定於錶盤上,最後安放雕刻精美的駿馬。兩款腕錶皆為白金錶殼,一款在深邃的砂金石錶盤中心呈現駿馬圖案,再以深海藍色皮革錶帶加強色彩一致性,另一款是明亮的白色珍珠母貝與琺瑯錶盤,以奶油白色皮革錶帶襯托,皆搭載自動上鏈機械機芯。

金線刺繡

Ikat是一種染色和編織的技術,起源於亞洲,有人專門收藏,傳統技藝如今已昇華至藝術的境界,愛馬仕(Hermès)的Cheval Ikat駿馬圖案曾多次運用於居家用品如菸灰缸,有如刺繡一般的薄紗朦朧美感,是Cheval Ikat的特色。

今年愛馬仕首度將Cheval Ikat駿馬圖案用於錶盤裝飾,全新Slim d’Hermès Cheval Ikat金線刺繡工藝腕錶以現代高科技打造出有如傳統刺繡一般的精緻藝術。愛馬仕運用半導體產業的打線接合(Wire Bonding)技術,工匠必須先確認每根金線的起點和終點,接著以雷射光在錶盤上打出細孔,並標示金線兩端的落點,再將比髮絲更細的金線一一熔接在錶盤上,每一條金線各自獨立不相連,因此必須精準裁剪出駿馬各個部位金線的長度和方向,每熔接一條金線工匠都須仔細調校,最後1,165根金線都以精確的高度、位置以及順序排列,交錯出猶如刺繡一般的薄紗透視感。

Hermès Arceau Cheval Cosmique工藝腕錶,搭載愛馬仕自製H1912自動上鏈機芯,動力儲存50小時,約1,649,200元。

Slim d’Hermès Cheval Ikat金線刺繡工藝腕錶(玫瑰金款),1,007,000元。

Slim d’Hermès Cheval Ikat金線刺繡工藝腕錶(白金款),1,185,000元。

工匠以手工雕刻駿馬與波紋圖案,將躍馬奔騰的生動景象濃縮於錶盤。

工匠以手工雕刻駿馬與波紋圖案,將躍馬奔騰的生動景象濃縮於錶盤。

圖片提供/Hermè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