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這不是愛情 而是你的自戀

2020/05/27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心扉

在感情裡,有的人會感傷地說:「愛情久了會變親情,而我們的感情已昇華成了親情。」

這時,我往往會在心裡想著,這人也太小看親情了吧!自己的戀愛出現問題,就拿親情當擋箭牌,明明是自己厭了、膩了、煩了,覺得自己的戀愛沒有了變化,就拿親情來牽拖,硬說愛情變了調,好似親情比不上愛情就對了。

這也讓我不禁開始默默猜想著,這人是不是那種一談戀愛就沒有朋友,一談戀愛就好似失蹤一樣,親人都不知他在何方的人?等到他再次出現時,往往就是他的戀愛出現瓶頸的時候。

當一個人走入婚姻,建立自己的家庭,身旁的所愛之人就成了家人與親人,你們之間不會只有愛情,還會有親情、有道義,以及更多責任與義務的延伸。然而,人們往往把戀愛與真正的愛情搞混了,覺得愛情就該有變化、有激情、有十足的浪漫氛圍,甚至有人會覺得沒有了愛情,我就不知道要怎麼活,找不到那份認同感,儼然成了「沒有愛,毋寧死」的情況。但說到底,那人不過是喜歡戀愛時的氛圍,喜歡戀愛帶給他的感受與變化,可他往往沒法營造更進一步、更深層的感情,在他埋怨他的戀愛有多沉悶時,同時也在反映著他是個多麼無趣的人。

他嘴裡說的戀愛總沒法愈來愈愛,而是愈來愈不愛,他沒法理解那累積多年的愛的回憶,那些生活裡的愛的密碼與愛的訊息,還有那些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都是愛情呀!說來,他的愛情不是愛情,充其量只是談個戀愛,甚至可能不是戀愛,而是種自戀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