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分手哲學〉如果愛情 搭錯車

2020/05/27 05:30

文/楊嘉敏

愛情,就像兩人同搭一輛車,只不過每個人搭法有所不同罷了!

朋友終於結束一段分分又合合、走走又停停的戀情了!她在臉書的動態上,寫了一句話:「終於下車了!」我私訊問她:「結束了是嗎?」 她回我說:「我一直以為我和他能順利開往目的地,我和他能共同掌控方向盤的方向,但到最後,我才驚覺自己上錯車了!」

朋友用開車來比喻自己的愛情,很有趣也很貼切。一個人,是騎單車,白雲為伴藍天為侶,好不自在,愛情,可能就在下個轉彎處。兩個人的愛情,就像在開車,兩人一起掌握方向盤的方向,是最理想的狀態。但這狀況下,有人可能「上錯車」,有人只想「搭便車」,也有人則是想坐「霸王車」。

愛情如同搭車,不同的搭法就會有不同的愛情和不同的結局,但不管搭上甚麼樣類型的車,都該學會當一位稱職的司機,讓彼此順利抵達目的地,也學會當一位善解人意的乘客,讓彼此更有默契、更親密。一旦發現自己搭錯車了,當然就是趕快找對時機,拉鈴下車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