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婆媳問題一招擺平 從婚前就劃好界線

2020/05/27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G小姐結婚了,四十出頭歲才找到另一半的G小姐堅持不跟先生的爸媽住。「妳想想,我單身四十幾年了,結婚後都要跟先生磨合了,還要跟他爸媽一起住?我不如自己一個人過日子還比較自在。」G小姐說。

說的也是,在外商當主管的G小姐,有自己的房子和車子,生活無虞又自由自在的她,若是因為結婚而被綁這綁那的話,的確不如一個人過日子來得好。

「說真的,我一點也不想結婚,要不是我那個思想傳統的老公堅持要給我一個名分,我還真的寧可兩個人偶爾週末見見面就好,妳想我都這把年紀了,也不想生小孩了,結婚對我來說真的是可有可無。」G小姐繼續說。

據說G小姐的先生是獨子,而且還是個超級孝順的獨子,一直遲遲未結婚的原因是因為年輕時媽媽反對他交往的對象,以至於錯過緣分而單身到現在。經過G小姐的調教後,「我可以跟你父母維持禮尚往來的關係,但是要像親生般地相處是不可能的。」G小姐先說明原則。

據說G小姐的婆婆對於她不願生小孩而且婚後繼續在美商工作很有意見,「女人最終要回歸家庭,當女強人不如相夫教子來得好,妳一個月拿多少錢?我補貼給妳。」婆婆曾這麼說過。

「我就左耳進右耳出啊!這可是我的人生,我想怎麼過就怎麼過,拿了她的錢不就被她操控了嗎?反正我先生挺我就好,講白一點,若不是婚姻關係,我婆婆跟我也就是陌生人而已。」G小姐有自己一套解釋。

說真的,LAKIKI還蠻贊成G小姐的論點,這古今中外都無法避免的婆媳問題,不如一開始就不給婆婆期待,這樣做比一開始百般容忍最後忍無可忍大爆發來得好,不是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