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網美養成計劃─屏東市.勝利星村

2020/05/26 05:30

穿旗袍走逛勝利星村,別忘拍美照體驗網美樂。

撰文.攝影/記者莊士賢

阿漢私廚是無菜單料理,主廚依每日採買的食材烹調美食。

舊建築活化改造是近些年甚夯的風潮,變身後的舊建築,嶄新樣貌予人眼睛一亮驚喜感,並且引人興趣一遊,屏東市的勝利星村即是其一,舊眷村建築群經過活化再利用,挹注文創風、在地人文特色,來此品味眷村情懷、文青風、拍網美照,體驗不一樣的屏東魅力。

Q版公仔小P孩在勝利星村多處出沒,可收集不同的小P孩公仔照。

◎創意生活園區 新式眷村風情

由舊建築改建的民宿洋溢日式風情與懷舊韻味,入住其內很有Fu。

勝利星村在日據時代是日本軍方人員的官舍,戰後國軍接收成為國軍眷村,區內的69棟房舍建築群,年代橫跨日治時期及戰後初期,這些歷史建築群空置多年後,屏東縣政府將之修復並將此區命名為「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打造成特色創意聚落及街區,除了傳承昔日眷村文化,還挹注在地文創能量,展現新式眷村風情。

勝利星村舊建築變身改造後獨具韻味,勝利125民宿提供獨特住宿體驗。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目前包括勝利新村、崇仁眷村成功區兩個眷村,園區的「星」字則呼應昔日有不少星級將軍居住於此。棋盤格規劃的眷村,多棟歷史建築有的仍空置尚未修復,有的正在進行修復,有的則是修復完成,漫步其間可見其過去式、現在進行式及現在完成式不同階段的樣貌交錯。走過空屋,映入眼簾是老舊廢屋;行經正在進行修復工程的房舍好似來到工地;再走幾步,或是一轉身、一轉角,眼前所見卻是修復完工的美麗房舍,大相逕庭的對比景象,帶來截然不同的視覺感,衝突景象也激盪出另類美感。

日食糖224以棕櫚糖為主題,製作出多元料理、甜點與飲品。

修復完工的房舍建築洋溢懷舊風情,還變身為特色餐廳、咖啡廳、服飾店、獨立書店、民宿、藝文展覽場所等,加上區內散佈不少裝置藝術,漫步於勝利星村不但可欣賞建築、藝術之美,許多角落隨手一框也是拍網美照的好地點,遊玩勝利星村還可順道體驗半日、一日網美養成計劃的樂趣!走累、拍累了,找家特色餐廳、咖啡廳、獨立書店等,歇歇腿兼品嘗美食、啜飲咖啡,為旅程劃下完美句點。

結合生態、書店主題的七木.人文空間書房,佈置溫馨又具童趣。

〈網美養成計劃1〉瀏覽建築之美

眷村美食特色的包子、饅頭、水餃等,也成為可愛裝置藝術。

勝利星村歷經變身改造的舊建築是吸引人的首要魅力,區內經由修復的舊建築重現過往日式建築風格,佔地廣大的房舍配上鋪設瓦片的斜屋頂,襯上屋旁周遭偌大的庭園及繁盛花草樹木,還有環繞屋宅四周的圍牆,日式韻味盡現無遺。

七木.人文空間店內陳列許多書籍,在此可盡情享受閱讀樂。

漫步街道巷弄間,花草林木帶來滿眼綠意或點綴繽紛色彩,探出圍牆的林木樹枝、繽紛花朵吸引人們目光,也引人佇足圍牆外欣賞牆內的優美建築及草木扶疏的庭院。這些優美建築自然也是拍美照的最佳背景,拿出手機、擺個美美Pose、快門一按,一張網美照輕鬆完成。

穿著古典旗袍漫遊眷村,留下不一樣的旅遊記憶。

光欣賞這些優美建築覺得不過癮,還可入住其內,今年5月開始營運的勝利125是由舊建築改建的民宿。踏入屋內,日式推門、榻榻米、木造前廊、方格窗框等充滿和風情調,再搭配上復古風的傢俱、擺設,觸目所及皆是濃濃日式懷舊韻味,下榻於此感受獨特住宿體驗之外,還可以日式建築為背景拍滿、拍好,盡情享受網拍樂。

〈網美養成計劃2〉穿旗袍逛眷村

典雅的旗袍與眷村文化、建築非常搭,穿著旗袍逛眷村也相當有Fu,拍網美照更是不用說,肯定「水」啦!

走進位於創意生活園區內的花漾雨蝶旗袍唐裝手作坊,目光隨即被店內各式各樣的旗袍所吸引,不只款式眾多、選擇多元,店內的旗袍也跳脫一般人對旗袍的既有印象,將款式設計及布料花色素材加以改良,既保有旗袍傳統的古典韻味,又融入現代風格及穿著舒適性。

此外,不少人對旗袍的直覺想法是:身材要好!店主艷秋笑言,穿旗袍並非一定要擁有「麻豆」身材,巧妙運用款式剪裁、設計,以及布料花色、圖案的選擇,有助修飾身形,加上挑選適合自己的款式,每個人都可穿上旗袍展現古典美。目光犀利的店主,不僅精準為客人挑選旗袍,還會立即為客人修改尺寸,讓每個人穿上符合自己身形的旗袍。

更好康的是,穿上旗袍後,店家還會幫客人化妝、做頭髮造型以及設計整體裝扮,這些化妝費用均含在旗袍租借費中。整體裝扮好,即可穿著旗袍走逛勝利星村一整天,精心Sedo得美美的,當然要努力、用力拍美照,體驗網美、網紅樂!

〈網美養成計劃3〉特色餐廳、店家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內有不少特色餐廳、咖啡廳、店家,同樣是拍美照好地點。首先是佈置洋溢眷村風的阿漢私廚,這是無菜單料理餐廳,主廚依每日採買的各式食材烹煮出一道道美味料理,對上門的饕客來說,不知道會品嘗到什麼樣的好料,為美食饗宴增添「食」趣!

結合生態、書店主題的七木.人文空間書房,店內陳列許多兒童故事繪本,以及和動物、環保相關議題的書籍,以木質打造的空間溫馨舒適,營造輕鬆有趣的閱讀氛圍。店內還有不少植物與動物,如飼養的烏龜「女神」,龜齡逾20歲,有趣的是,雖名為女神,但牠可是隻雄性烏龜!店主將牠放風在草地上,就見牠吃草吃得歡,還可聽到牠快樂吃草的沙沙聲!

下午茶時間,不妨到日食糖224品嘗美味甜點和飲品,以棕櫚糖為主題的日食糖,運用各式健康食材製作出多元料理、甜點與飲品,置身在融合藝廊、工作坊空間及懷舊氣息的店內,品嘗甜點、啜飲飲品,味蕾甜滋滋,下午茶時光也甜蜜蜜!

〈網美養成計劃4〉趣味裝置藝術

漫遊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不時會邂逅各式裝置藝術,這些趣味好拍的裝置藝術自然是網美照的最佳素材,例如散布區內各處的Q版公仔小P孩,有偷水果、飛飛機、捉弄小動物等各種不同姿態,活靈活現詮釋出小屁孩的頑皮可愛個性,非常有意思。

由軍歌館改造成的青島玖柒,館內記載著勝利星村的故事,還會不定期舉辦各式展覽,值得入內參觀。館旁牆面上的裝置藝術,重現眷村曬香腸、小孩偷香腸及軍人閱讀的逗趣場景,讓人看了會心一笑。此外,區內還可見包子、饅頭、水餃等可愛裝置藝術,展現眷村美食特色。位在勝利125旁的郵局,有別於一般制式化郵局,外觀設計洋溢童趣風,建築上方的鴿子與時鐘裝飾,逢整點時還有表演可看,整體吸睛又有趣。

〈旅遊資訊〉

◆開車:走國道3號於九如交流道下,走台3線往屏東市青島街車行。或是走國道3號於鹽埔交流道下,走台27線往屏東市青島街車行。

◆搭車:搭乘台鐵在屏東站下車,出站步行約15分鐘。

◆相關資訊洽詢:

1.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http://vipzone.cultural.pthg.gov.tw/index.aspx

2.勝利125地址:屏東市勝利路127號

3.花漾雨蝶旗袍唐裝手作坊地址:屏東市青島街98號

4.阿漢私廚地址:屏東市必勝巷4號

5.七木.人文空間書房地址:屏東市勝義巷7號

6.日食糖224地址:屏東市康定街22+24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