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難忘初戀情人〉兩人明明不契合 到底從前在執著甚麼

2020/05/20 05:30

文/芃蕙

母親生日那天,家族訂了兩桌酒席慶祝,第3道菜上桌時,我身體略為後傾,視線從先生肩膀望去,一抹熟悉的身影印入眼簾。將近30年未見,如今的他,頂上微禿、鬢角微霜、脊背微駝、身形發福,與當年俊美外表有著一段蠻大的落差,我先是腸胃一陣痙攣,緊接著像是被電擊般全身發麻,從那一刻起,滿桌菜肴竟讓我食不知味,心中千頭萬緒,只想儘快結束這場餐敘,將他的身影拋諸腦後。

他是我的初戀情人,在他偷偷劈腿(當年叫腳踏兩條船)被我知情後,反要我選擇容忍或分手。容忍,被他憐憫地摸摸頭,之後他故態復萌;分手,內心竟又希望他求我別走。如此的戲碼,在我們交往的兩年中不停地上演;再者,他脾氣火爆,像顆不定時炸彈,隨時可能在我生活中引爆。總之,在我們的愛情世界裡,我像隻溫馴的小綿羊,全然不具攻擊力與侵略性,只能任他宰割。

愛得太多,竟讓他把我的愛看得一文不名,毫不珍惜。花了7百多個日子,流了數不盡的眼淚,耗盡了無謂的努力,終於不得不承認「對他而言,我可有可無」的事實後,堅決地傷心離去。

那晚,收拾情緒後,我告訴自己,沒有那段感情煎熬的日子,現在的我無法真正體會能夠同時愛人與被愛的幸福。看看現在的他,外型上早已失去當年吸引我的元素,至於內在,我更是從不曾與他契合過,實在不懂從前的自己究竟在執著甚麼。現下我眼中的他是如此,想必當年他眼中的我亦如是,只是他早我30年看透這段不適合的戀情,而且擅於玩弄罷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