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植物殺手 卻種出滿滿青椒

2020/05/19 05:30

植物殺手 卻種出滿滿青椒

文/五千廚娘

我是植物殺手,只是去澆兩天的水,植物全部躺下。

有天,我與母親去菜市場,菜攤老闆熱情送了兩顆青椒,成了餐桌上的佳肴。在清理廚房時,青椒一片片乳白色的小籽落在水槽邊,我隨手抓起這些小籽放入陽台上的花盆裡。數天後,這些小籽冒出小小綠芽,使人眼睛一亮。植物殺手的我,決定開始復出江湖,與「椒」對決。每天上班前,澆水量約高出土的一小拇指指甲高度,反正有澆水就好了。到了第五天,旁邊青蔥已不支倒地,青椒還一副不怕誰澆,站得好好的!

一陣子過後,母親秀出成果展,九層塔、迷迭香,我在旁邊仔細觀察,原來母親澆水是一點一點灌溉,非常有耐心。我開始也學母親一點一點灌溉,但青椒還是沒什麼長。母親說澆一澆洗米水!每天早上澆一次洗米水,就像補充生長激素,隔幾天整株好像動起來,綠葉搖曳,葉子一直冒出來,小幫手蝴蝶蜜蜂都來。又一陣子長出了小白花,一天一天長大,漸漸結成像綠豆般的小燈籠,又漸長像楕圓形的路燈,黃豆般大小的綠燈籠,十分繁茂。欣賞青椒光華鮮豔變化,非常療癒。隨著時間轉移,青椒越長越胖,已有一手掌大,心中非常有成就感。

我是個從沒種過菜的菜鳥,無心插柳柳成蔭,偶然一個小動作,造成驚喜誕生。每天清晨跟母親一起關心,就是討論可愛的小青椒長大沒,並分享種植點滴,讓我帶著喜悅心情迎接嶄新的拈花巧手。

千「椒」百媚,我細心栽培一顆顆沉甸甸的青椒,綠得發亮,母親喜出望外,收穫豐碩,除了自用還可送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