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難拒絕前男友約砲 其實是自我慾望作祟

2020/05/19 05:3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前男友常會來找我,我知道他只是把我當砲友,他不是我的初戀,但是是所有前男友中我最愛的,明明知道我們因為很多問題無法在一起,但我就是離不開他,就算他現在已經有其他女朋友,只要他來找我,我就是無法拒絕他,我該怎麼辦?(A辣)

A:

看著妳的來信,我感受到與其說他不承認和妳的關係,妳的行動其實也支持著他不承認有妳的存在。我看見妳說的是「當妳離開這段關係時,妳和他變得更好」。對妳來說,如果繼續在一起,他不會和妳走往下一階段,但如果你們的關係就僵在這,你們還可以擁有慾望和相處的快樂。

妳現在正在消耗自己的青春,雖然曾經擁有但無法往前走,他絆住妳人生的一些時光,而妳也想絆住他對妳的獨特性,所以我才說妳在消耗妳自己。其實,妳要和誰享受慾望或快樂都無妨,但是他已經有其他女友了,你們之間只剩下性和荒唐,這已經不是在談感情。再加上因為妳無法正視他已經有別人,「別人的比較好,才覺得更有愛」,這一點讓妳談不成其他戀愛。

他來找妳,妳無法拒絕也難以招架,因為一來妳的慾望可以得到滿足,而且兩人在關係中不用負任何責任,他不用承受妳的情緒,妳也不用承受他的,對妳來說,妳也省了麻煩,不須去陪伴他和想未來的事情,因為那些對妳來說太有壓力了!

所以,與其說是他來找妳,其實也是因為妳對他沒抵抗力。這段關係不能說是戀愛,因為你們不是戀愛的關係,是前任。這一切真的都太省力了,明明他可以用充氣娃娃洩慾,妳可以用情趣用品滿足,但你們沒有選擇這樣做,因為你們還想保有你們之間的「祕密」,是這個祕密讓你們感到隱晦又刺激。

所以,回歸到妳要的到底是愛情、親情,還是砲友?其實,妳要的不是他或是和他之間的性愛,妳要的是一種私密感,讓他背著情人來證明妳是重要的。所以建議妳儘早離開這段已然結束的愛情,去尋求專屬於妳自己的戀愛關係吧!因為,你們早就回不去,也不用回去了!走不下去的關係最終只剩下荒唐和彼此消磨,加上他早已另結新歡,對妳來說,現在想不透的也不用想透了,讓妳和他的那段感情,留在那個時空,而妳應該要做的是放下他往前走,祝福妳!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