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倫敦沙德勒之井劇院 線上限期播放林懷民經典水月

2020/05/18 05:30

雲門舞集《水月》為林懷民經典之作。(攝影:劉振祥,雲門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全球劇場燈暗時刻,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維也納國家歌劇院、柏林愛樂等國際知名劇院與樂團,相繼推出數位展演及課程供民眾在家觀賞,被視為世界舞蹈重鎮的倫敦沙德勒之井劇院(Sadler’s Wells),精選曾在該劇院演出的節目線上播出,特別的是,台灣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經典舞作《水月》,也名列其中,即日起,限期於沙德勒之井數位線上劇院(Sadler’s Wells Digital Stage)官方臉書和YouTube頻道,免費上映至5月23日。

自1999年起,雲門造訪英國12次,其中10次受邀倫敦沙德勒之井劇院演出,該劇院是全球頂尖編舞家與舞團的重點國際舞台,2018年雲門於此演出林懷民作品「關於島嶼」,獲頒英國國家舞蹈獎「年度最傑出舞團獎」。

至於經典作品《水月》,則被譽為「當代舞蹈的里程碑」,曾在24個國家,62個城市,演出197場,期間兩度應邀在沙德勒之井劇院公演。舞者更迭,世代交替,林懷民決定退休後,2016年11月20日《水月》在淡水雲門劇場作封箱演出。舞團目前沒有復排重演的計劃。16日起的線上演出將是欣賞這齣寧靜絕美舞作的唯一機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