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豬哥亮癌逝3年 謝順福看淡豬門恩怨 小弟立志當機長

謝順福(左)、謝金晶分享兒時的照片,坦言與謝金燕已經3年沒有聯絡。(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豬哥亮過世3年,未來將以虛擬藝人的形象在影片中露面。
(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今天是「秀場天王」豬哥亮的3週年忌日,大兒子謝順福受訪談起父親過世後,子女們目前各自安好,最小的弟弟謝佑昀正在澳洲念書,儘管謝順福再也沒見過謝青燕、謝金燕兩個妹妹,但他表示:「知道她們過得好,這樣就夠了,人生不就是這樣嗎?」看來也只能釋懷。

謝金燕按照往年習慣,豬哥亮忌日會在家裡抄經。
(皇翔PARK提供)

豬哥亮3年前癌逝,臨終前與子女的家務事全浮上檯面,「豬門恩怨」一路從醫院吵到告別式才落幕,謝順福憶起豬哥亮走的那天清晨,親友都在身旁守候,加上沒歷經急救的苦痛,應該是豬哥亮想要的結局。

他提到:「說起來很玄,我那天在病房4點多突然醒來,就看到血氧機的數字不對,我趕快請阿美阿姨(豬哥亮第3任老婆葉瑞美、么兒謝佑昀之母)跟青燕叫護理師,最後在10分鐘內爸爸的血壓一直往下降,大家都有心理準備。」人在印尼工作的謝金晶接到噩耗,隨即搭機趕回台。

謝順福接著忙打點父親喪禮,未料與謝青燕、謝金燕又產生誤會,姊妹倆直到最後一刻才現身告別式的家祭,謝順福表示:「整個過程都很好,但就是多了那封信有了些波瀾,但也不能怪她啦。」認為是妹妹們的選擇,對於「兄妹情」轉淡不覺可惜,雙方這3年來也沒再碰過面。

謝順福受訪時強調:「其實我爸對小孩都很疼愛,很常聽阿美阿姨說,爸爸又躺在沙發上嘆氣,內容就是『以前我大兒子結婚典禮我去不了,很想念大女兒、二女兒,又沒有好好照顧小女兒』。」提到豬哥亮很愛把小孩子掛在嘴邊。

在豬哥亮臨終前,最放心不下的小兒子謝佑昀,謝順福透露弟弟正在澳洲的飛行學校念書,「這是爸爸生前就答應弟弟的事,弟弟很早就決定要出國,最近應該快要畢業了。」稱未來弟弟會報考航空公司的機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