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尚疫動反思:Prada,Possible Conversations計畫

設計師Miuccia Prada向來透過設計,引發人們對於社會議題的省思。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Miuccia Prada從年輕至今,對於社會議題始終有強烈的使命感,即使從事看似虛華的時尚產業,依然持續透過時尚設計與社會對話,希冀引發大眾關注她所關心的議題,包括藝術、人權、環境、文化等等。

星期二議題平台

社群媒體的盛行與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進一步促使了Possible Conversations計畫的執行。Prada把自己的Instagram平台捐出來,透過每個星期二的直播,由主講者拋出議題,參與者提出問題,藉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分享彼此的觀點與意見,透過辯證與交流,獲取更多對該議題的靈感,使時尚也可以是將不同思想、信念及媒介串連起來的角色。

Possible Conversations截至目前已舉辦4場,針對時事探討,包括「危機時刻的時尚(Fashion in Times of Crisis)」、「疫情時期的愛(Love in the Time of Coronavirus)」、「新局面下,我們將如何創作?(Creating in a New World)」、「後疫情時期的敘事與時尚(Storytelling, Narrative and Fashion Post Coronavirus)」,邀請的演講者來自時尚、藝術、建築、電影和思想(涵蓋哲學、心理學到文學)等5個關鍵且相互重疊的文化領域,使對話有專業的觀點,也有來自各個地域的思維參與,跨越時空限制,形成更廣泛的討論,同時將越來越多的群體連繫在一起。

Prada認為,文化與教育息息相關,除了直播議題講座,同時也捐款給長期合作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以幫助全球15億因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學校關閉而受影響的學生,加強文化、創造力和教育的重要性,並強化科學領域上國際合作的計劃。

Google Arts & Culture藝術總監Pamela Golbin 受邀Prada Possible Conversations計畫探討 「危機時刻的時尚(Fashion in Times of Crisis)」。

《AnOther Magazine》時裝專題總監、《金融時報》評論家Alexander Fury受邀Prada Possible Conversations計畫探討 「危機時刻的時尚(Fashion in Times of Crisis)」。

圖片提供/Prad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