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爸媽充電+小孩放電─台南親子Fun遊

2020/05/14 05:30

飆風電動車讓爸媽以遙控器驅動車子,讓小朋友體驗開車樂趣。

撰文.攝影/記者莊士賢

藍晒圖文創園區區內的舊房舍經過活化改造後,搖身成為文創聚落。

有著悠久歷史的台南市不僅是台灣著名古都,也是熱門旅遊地點,豐富的旅遊元素也有利於旅人規劃多元行程,例如來趟輕鬆親子遊,小寶貝們活力充沛放電同時,爸媽可趁機休閒放鬆兼充電,大人小孩一起享受愉快旅遊。

河樂廣場的親水廣場是備受親子喜愛的熱門去處。

住得Fun!

小朋友與爸媽打水仗、嬉戲,親子玩水同樂。

可愛逗趣的卡通故事與卡通人物,不僅是小朋友們的心頭好,大朋友們也常常抵擋不了卡通的萌魅力,說卡通「大小通吃」,一點也不為過!以親子主題為主打的Hotel Cozzi和逸飯店.台南西門館,雖位處台南市區熱鬧地段,但跳脫周遭地區的都會風,館內洋溢可愛童趣氣息,加上與美國卡通頻道合作一同打造卡通頻道主題聯名旅宿體驗,飯店益加縈繞卡通風。

童趣又具夢幻氣息的粉色泡泡球池,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來到和逸飯店.台南西門館,尚未進入飯店就見卡通頻道中的卡通人物戶外裝置在大門處歡迎大家,入內後,大廳櫃檯、牆面、飯店走道等各處,也都可看見卡通明星的身影,宛如置身卡通世界。4樓的主題餐廳及5樓的室內遊憩區重現卡通場景,4樓「卡通頻道派對歡樂廚房」規劃3個主題空間,《探險活寶》、《飛天小女警》、《熊熊遇見你》的多個可愛卡通人物遍佈餐廳內,小朋友在卡通人物的陪伴下快樂用餐,爸媽陪伴在一旁歡享親子共餐時光之際,也不忘拿出手機拍下親子照留念。

赤崁樓是台南著名古蹟,也是代表性地標。

6、7樓的卡通頻道主題客房更是備受大、小朋友喜愛,多間主題客房結合《探險活寶》、《飛天小女警》、《熊熊遇見你》3部卡通,打造多款情境壁貼,花花、泡泡、大大、胖達、阿寶、老皮等卡通人物在房內陪伴大人、小孩,小朋友們看到可愛卡通人物,樂得在床上蹦躂嬉戲,又或是在房內跑來竄去,玩樂歡笑聲充斥房內,爸媽們在房內休憩讓小寶貝們撒野放電,有時也不免童心大發加入玩樂,大人小孩玩成一片,氣氛歡樂又溫馨。更棒的是,因應親子家庭客群,卡通主題客房還規劃有家庭連通房空間,爸媽們可為小寶貝舉辦抓週、生日派對等活動,親朋好友共聚同歡。

飯店餐廳內裝飾眾多可愛卡通人物,小朋友在卡通人物陪伴下快樂用餐。

飯店不同樓層的走廊也以卡通頻道的故事加以裝點,並融入台南在地元素,如7樓廊道壁圖繪有卡通人物在台南神農街的巷弄間穿梭漫遊,6樓廊道繪有卡通人物與在地美食,讓府城的人文歷史與卡通相結合,展現不一樣的台南魅力。

香腸熟肉是台南獨特飲食文化。

玩得Fun!

小朋友們看到主題客房內的可愛卡通人物,樂得在床上蹦跳嬉戲。

爸媽帶小孩出遊,對於活動力十足的小朋友來說,「玩」可說是首要,「遛小孩」的爸媽們當然也是要滿足小寶貝的玩樂願望。以住宿和逸飯店.台南西門館為例,待在飯店內大人小孩也可玩得盡興,飯店佔地廣大的戶外奇趣操場,規劃有和逸愛嘟嘟小火車、飆風電動車、熊熊遇見你火車站、探險活寶歷險區、飛天小女警沙池等多項遊樂設施,爸媽與小朋友可一同乘坐可愛小火車享受鐵道遊樂趣,或是在車道上放膽飆車樂,親子Fun玩。

照燒虱目魚佛卡夏以台南在地食材虱目魚入菜,展現在地美食特色。

戶外玩不過癮,還有室內遊戲區,飯店5樓規劃有「探險活寶糖果王國」室內遊戲區及「熊熊遇見你趣味天地」多功能空間,多項遊客設施讓爸媽與小朋友一起親子同樂,如「探險活寶糖果王國」的粉色泡泡球池、糖球書屋,童趣又具夢幻氣息,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保安路聚集眾多小吃,爸媽與小朋友可一次品嘗多種台南在地美食。

想走出飯店玩樂也行,鄰近飯店、僅數分鐘步行距離的藍晒圖文創園區是親子同遊的好去處,區內的舊司法宿舍經過改造再利用,變身為文創聚落,匯集文創商店、餐廳之外,還有不少裝置藝術、彩繪塗鴉牆,爸媽與小朋友一同走逛園區,可以裝置藝術、彩繪塗鴉為背景拍網美親子照,也可逛文創商店來場親子共尋寶,或是參加親子手作體驗。

喜好玩水可走訪台南市區最大的親水廣場──河樂廣場,廣場有親子戲水空間,天氣晴朗時,很多爸媽會帶小朋友來此戲水玩樂,年幼的孩童由爸媽手牽手在水中漫步或是戲水,年齡稍大點的兒童與爸媽打水仗、嬉戲,或是與同齡兒童一同戲水玩樂,歡樂聲散播廣場各處。

台南是歷史悠久的古都,爸媽帶小朋友遊台南也可走訪古蹟名勝,如台南代表性地標赤崁樓,是17世紀荷蘭人所建,建築為3座略為方形的台座相接而成,各台座上建有西洋式樓房。走過300多年歲月的赤崁樓,曾歷經數次修建,今日所見景貌是飛簷紅瓦、樓閣巍峨,訴說昔日歷史風華。

吃得Fun!

台南不只是歷史古都,美味小吃更是多不勝數,想一次品嘗多種美食,保安路、國華街等小吃聚集的美食街,可說是理想選擇。街道兩旁林立眾多餐飲店,豬心冬粉、鍋燒意麵、香腸熟肉、虱目魚羹、米糕、杏仁茶等各式美食選擇多元,其中,類似北部黑白切的香腸熟肉,是台南獨特的飲食文化,店家攤子上擺竹香腸、大腸、蟳丸、粉肝、腱子肉等多種新鮮食材,切片後蘸醬料品嘗,還可搭配肉燥飯享用。吃到胃口大開,不同美味的台南小吃歡迎親子共享,邊散步邊挑選,一攤接一攤尋訪,吃完鹹的、再吃甜品;喝完熱湯、再飲冰品,吃飽喝足、肚子溜圓,方心滿意足離去,也為親子遊留下美味記憶。

若是圖方便,也可就近在下榻的飯店品嘗美味料理,如和逸飯店.台南西門館有推出照燒虱目魚佛卡夏在地美饌下午茶,以台南在地食材虱目魚入菜,搭配西式佛卡夏、日式照燒醬,親子悠閒品嘗在地美味。

〈旅遊資訊〉

◆開車:行走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至台南,依照欲前往的景點,可選擇在新營、下營系統、麻豆、安定、台南系統、永康、台南、仁德、大灣系統等交流道下至平面道路。

◆搭車:搭乘高鐵至台南站,再從高鐵站搭乘免費接駁車至台南市區。搭乘台鐵在台南站下車,車站即位在市區。

◆旅遊資訊:台南旅遊網:https://www.twtainan.net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