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婆媳過招〉直球對決 找出共同話題

2020/05/13 05:30

直球對決 找出共同話題

文/小愉

十幾年來,「婆媳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婚後和婆婆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只要下班回到家,我都窩在房間裡,要嘛看電視,要嘛玩手機!因為彼此間沒有共同的話題,因此我鮮少到客廳和婆婆話家常。漸漸地,我和婆婆內心裡的鴻溝也愈挖愈深,雖然表面上維持和平,但骨子裡卻是暗潮洶湧。

6年前,我們一家四口終於搬離了婆婆家,而我也不用再過著「躲躲藏藏」的生活,更不需要再戴著面具過日子,但我仍然抗拒到婆婆家,因為只要一見到她,就覺得渾身不自在,重點是彼此間沒有共同話題可以聊。

直到最近,我和婆婆間的關係突然有了變化,雙方不再「劍拔弩張」,見了面可以開心地閒話家常,關鍵就在於我們有了共同的話題──股票。對股票投資原本一竅不通的我,因為閨蜜的慫恿,而開始小投資和研究股票,而婆婆退休後十幾年來便一直在「玩」股票,談政治沒興趣,說新聞也聊不起來,但只要一開口講到股票,她便會笑逐顏開,滔滔不絕地說個沒完。

「最近我聽別人的話買了一張『喬X』,但都沒有動靜吶!」我的話才剛說完,婆婆原本一直注視電視的雙眼,突然掃向了我,「這支股票已漲了一波,現在盤整階段,再忍一下,我也有買喔!」就這樣,你一言、我一句的,我和婆婆間的緊張氣氛瞬間變得柔和,「婆媳問題」從此煙消雲散。

婚前總認為婆媳間不會有什麼問題,婚後才了解到婆媳相處真的是一門大學問,有些朋友因為「婆媳問題」沒有處理好,最終婚姻走上破裂一途,而我在經過14年的婚姻歲月後終於領悟:「婆媳問題」要直球對決,千萬不能消極躲避,否則只會讓婚姻隱藏著一顆炸彈,一旦爆炸,就不可收拾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