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明明說喜歡我 卻不主動聯絡

2020/05/13 05:3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小章高瘦斯文,工作穩定,心地善良待人真誠。只是他很少主動聯絡,都是我打電話給他。他說不聯繫是怕感情太深,萬一以後不能在一起會辜負我。

認識半年見面不到5次,電話一個星期不到一次,我常生悶氣,問他是否真喜歡我,他肯定地回答喜歡。我很納悶,喜歡為什麼不接近呢?

他不是那種喜歡跟女人搭訕的男人,沒有其他女人,工作占據了絕大部分時間。他性格內向人老實,以後會是一個好男人。他總說我是個好女人,跟他在一起不划算。我真心喜歡他,不管他有沒有房、車,都願意跟著他,可是一直都是我一個人在努力!是該主動追求他,還是該忍痛放棄呢?

A:妳很喜歡小章,眼中都是他的優點,甚至認定他是妳男友,然而男女朋友是要有交往、有各種互動與分享啊。半年見不到5次,每週打不到一次電話,你們對彼此的了解有多少?可能連普通朋友的情誼都算不上。是妳一直把這份情誼拉到愛情的路上,問題是小章並未跟妳同行啊。

小章對妳不多話且被動,禮貌性的有問必答。他回答「喜歡」妳,在「喜歡」的定義上,你倆可能有落差,在他眼中,妳是個好女孩,他喜歡妳,並不表示他想追求妳、愛上妳,他對妳說的話都很婉轉,主要是不想傷害妳,只想與妳維持淡淡的情誼,也許妳會慢慢地知難而退。

感情關係的建立是要雙方都有意,投下同樣多的感情,經過互動與分享發展成交流的情愫,單方面的努力當對方不想接收時,又彈回自己身上,變成感情困擾與心理負擔。

妳就是太投入自己的感情了,以致看不清現實。該是收回感情的時候了,說「忍痛放棄」是有點太沉重,不如說大夢初醒,另找對象吧。祝福妳。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