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吼〜都是疫情害的啦

2020/05/13 05:30

圖/棉花糖

減少外出、減少外食、保持社交距離......,武肺疫情讓情侶們待在家裡大眼瞪小眼,瞪出了一肚子火氣啊!

〈被疫情困住的孕媽咪 鬱悶之情衝向老公〉

文/梁俐婷

搶口罩、奪衛生紙、圈禁在家……,一瞬間,我還以為我生活在兵荒馬亂的戰國時代。中國武漢肺炎來勢洶洶不請自來,街上的行人們皆武裝起自己,口罩隔閡了表情之間的溫暖交流,而身懷六甲的我更是被家裡的長輩嚴格管控去向。原本孕婦可以運動的場所——健身房與游泳池紛紛暫停營業,只剩通風的操場可以稍稍運動,舒緩孕期的鬱悶。

因為人身自由被限制住,我對老公的無名火也隨之上升;看到他可以悠哉地跑步與吃著他最愛的烤肉,而我卻被封印住似地無法大啖最愛的泡菜燒肉及參加路跑等熱血活動,一股忿忿不平的怒氣油然而生,對老公的口氣難免增添不耐煩的語調,就像多年相老夫老妻相看倆無語的窘境。

我討厭懷孕時期的自己,多愁善感如同騷人墨客般敏感多慮,但老公聽完我的抱怨後都會立刻直接跟我道歉,因為他知道老婆的不適應跟無法言喻的心情是孕期無法避免的,再加上此刻疫情來搗亂,更平添鬱悶之情。

後來我加入了臉書中的孕婦媽媽交流群組,才知道被疫情困住的孕婦媽媽們不只我一個,有些媽咪甚至被婆家限制根本無法出門。聽了她們的辛酸生活後,我開始放寬心去感謝我所擁有的一切,因為肚裡的天使寶寶讓我還可以在懷孕時期上班多賺點奶粉錢,而不必與世隔絕待在家發楞;我還有個貼心的老公會陪我散步、幫我吃掉我食不下嚥的晚餐。疫情的確影響了我的愛情,但也讓我學到了一課——感恩與謝天,感謝讓我擁有經濟獨立能力的家人,與貼心溫暖的老公。

〈武漢肺炎拉警報 喉嚨痛嚇壞小情侶〉

文/Andrea

早晨,一覺醒來時,喉嚨異常地疼痛,在這個武漢肺炎肆虐的時期,這時候喉嚨痛真的令人非常害怕。

「我們這段時間先不要見面吧,畢竟萬一我中了,你跟家人怎麼辦?」我擔心地說著。

「嗯,好。」你冷靜地回應我。

看了多次醫生,喉嚨痛居然不見轉好,眼見已過了數十天,如果是一般感冒早就該痊癒了吧?而且家裡也快沒口罩了,現在沒口罩,根本沒辦法去看醫生。我無奈地跟你抱怨著這突如其來的一切。

你靜靜地聽,微笑地跟我說慢慢會好轉的。

我看著視訊軟體中的你,覺得真的好久不見了啊!

下班後,返家打開櫥櫃,發現裡面多了兩盒口罩,餐桌上放了一個500片的拼圖。原來你趁我不在家的時候,來我家偷放了這樣的驚喜。

這波疫情,讓我無法觸碰到我的戀人,雖然沒有人跟人之間碰觸的溫度,但一段真正的的感情是不會因為沒有見面而暫停的。謝謝貼心的你,口罩跟拼圖對我而言,就是這波疫情裡最好的處方。

然後在我喉嚨痛了一個月,轉往大醫院檢查後,醫生指著我咽喉的照片,告訴我:「妳胃食道逆流了,所以咽喉才一直感到疼痛,要注意自己的飲食還有作息,知道嗎?」我眼睛一亮,我大概是第一個知道自己胃食道逆流還開心地跳起來的病人。原來,是胃食道逆流啊,我撥通了戀人的電話:「危機解除,來我家,我做一桌飯菜,我們來慶祝一下吧!不過現在先不能吃巧克力還有甜點喔!」我開心地說著。

〈芝麻綠豆小事吵吵吵 但願感情戰勝疫情〉

文/林姝

原本我就是一個「愛操煩」的人,因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鋪天蓋地而來的訊息帶給我更深的焦躁與不安,相較於老公一副漫不經心的態度,兩人共處一室時,我只好以「緊迫盯人」的方式待之。

每當老公從外頭回來,我會特別注意看他是否有徹底洗好手,像是指導小學生一般教他洗手;他以往襪子總隨處亂丟,現在變成口罩隨便放,讓我不得不管、不得不唸,老公卻認為我碎碎唸很煩,兩人於是頻頻起口角。如今,連洗手和口罩都成為我們的衝突點,此為疫情影響了我的愛情之一。

防疫期間,儘量不外食,只好在家吃,我下班後趕著買菜、煮食,忙得人仰馬翻,還得收拾飯後殘局,卻遭到老公嫌棄菜色與味道不如餐館,於是兩人不免又有一番爭吵,此為疫情影響了我的愛情之二。

防疫期間,也儘量不外出,於是倆人在家的時間更長,雖然欣喜老公減少應酬,下班立即回家,但看著他的生活習慣,不禁搖頭。手機不離身一直滑、拚命玩,家事不做,也難得起身走動,我提醒他要注意愈來愈肥胖的身體與健康狀況,而他聽不得勸,動怒生起我的氣,這種情況一再重複,此為疫情影響了我的愛情之三。

以上三例為此次疫情衍生出芝麻綠豆的波瀾,無論如何,希望我們夫妻的感情終能禁得起這次疫情的考驗。

〈為社交距離取消婚宴 疫情害我婚禮延期了〉

文/依然

關於愛情,如果突然變了卦,純屬意外,例如,朋友要訂婚了,在喜餅店,雙方為了喜餅的數量談不攏而分手;另一對,訂婚當天,做婆婆的和丈母娘一言不合,訂婚戒未套上,男方就打道回府了;還曾經出席一次喜宴,洞房花燭夜新娘就落跑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無奈,這次,女主角竟然是我!

2020年4月19日原本應該是一個令我心動的日子。那一天,我與男友要訂婚、結婚、辦喜宴。然而,籌備中,疫情也一直牽動著我的心緒。超完美的婚紗照拍好了,精緻的喜帖和千挑百選的喜餅也隆重送出,婚宴的程序等相關事宜一再確認定案,萬事俱備。緊盯每天的疫情記者會像在等放榜。現在又強調室內安全社交距離1.5公尺,婚宴怎麼辦?送喜帖時我詢問親友能不能出席,沒有人說「不」,想必他們是不忍心讓我失望,但也在掙扎或是在心底期待我將婚宴延期。

你知道那種全力衝刺到終點前一刻,裁判卻突然喊暫停重來的感覺嗎?翻過了3月,4月1日雙方家長經過討論後決定將婚宴延期,懸在空中搖擺的心總算落了地。我先打電話給閨蜜,她說:「少騙我!今天愚人節。」賴給同窗好友,他回:「新娘子,別開自己的玩笑!」本來我終於要擁有一個滿是玫瑰的夢幻婚禮,父親牽著我的手,我含著幸福的淚水走向地毯的那一端……,這畫面已不知在心裡演練了多少次,突然,命運為我按下暫停鍵。

不過,換個角度想,我的婚事延期並不悲情,因為不是新郎落跑了,也不是有個女人帶著一個長得像男友的孩子來見我。唉呀!反正都是因為疫情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