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論及婚嫁女友卻劈腿 小王竟是我麻吉

2020/05/12 05:3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女友跟我談婚事前夕,我發現她劈腿了,她居然跟我的好朋友在一起!我那位兄弟從國小到現在都和我很麻吉,我真的不曉得他們怎麼搭上線的?他們在我面前裝得很不熟,本來我還想請他當我的伴郎,因為要結婚,同居時看她手機我才發現。一開始我只是瞄到他們有聊,她說是在聊當伴郎的事,我不疑有他,後來忍不住好奇點進去看,才發現他們關係匪淺。原來他們在和我交往之前就交往了,兩個人一直在緬懷過去和哀悼不能夠再在一起了。我看了真的覺得很噁心,雖然我有跟我姐說這件事,但最後一關是我爸媽,我感到心裡很亂,我該跟我爸媽說嗎?(Avent)

A:

我相信現在的你很脆弱,你的腦袋和心是分開的狀態,在理智上你有好多事情要處理,頭腦中盤問著十萬個問題,舉凡「要不要跟爸媽講」、「婚事還要繼續辦下去嗎」、「我和那位朋友能再當麻吉嗎」、「他們到底甚麼時候開始的呢」、「他們怎麼看我的呢」……,這些問題的背後,都有無數的心情環繞著你,感到被背叛(難受和生氣)、我輸給麻吉了(不甘心)、我被蒙在鼓裡(生氣)、我們的愛情敗給了信任(傷心)等等,這些都是心情的起伏和難關,難怪現在的你會覺得心煩意亂。

這些心亂是難免的,我想大多數的人遇到這種情況,都難以像你這麼冷靜處理。你想信任她,卻沒有理由再信任;你想好好感受你的心,卻需要封閉著才能思考;你想再相信這段關係走下去,卻變得困難了;你想讓人生往下一個階段走去,那人的心卻離你而去了。這個事件毀損了你對人的信任、對人生下一個階段安排的把握,以及你對朋友和親愛的人的信心。你變得疑神疑鬼、無所適從,這樣的狀況,讓你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無法獨處。

你的內心有十萬個為甚麼之外,還有被他們遺落下的自己,但是,被遺落不代表你是殘破的、不圓滿的或者鐵定是有損失的。這個事件只是跟你預期的走向不同罷了。我好奇的是,從小到大當你遇到意料之外的事情時,你會怎麼辦?你的家人會支持你嗎?你的內外在資源有哪些?這些才是跳脫出「要不要跟爸媽講」之外,首先需要了解的。

我知道現在的你很脆弱,但得武裝起來才有辦法過活,說不定事過境遷後你就會知道,她離開你,正是你人生中最大的祝福!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