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失戀情傷〉分手很久很久 很久以後

2020/05/11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瑟音

天真地以為分開以後,只是回到原本的生活,可是回憶總在最猝不及防的時候,漲得兇猛。你很爭氣,把所有心碎深鎖,只是偶爾碎片太利,太滿的情緒充斥、恣意衝竄。

「開始一段愛情需要兩人剛剛好的默契,但只需一個人的轉身,就能結束一段愛情。」他走得瀟灑,你也很有骨氣地轉頭離去,很疼很疼,但你忍住不回頭。終於在很久以後,不會情歌聽著聽著淚就滿溢;終於在很多個難熬的夜之後,不會再期待他的晚安,不會再興奮地與他分享生活的瑣碎——你不會,也沒有資格這麼做了。

不愛,是望著綿綿細雨不會想起他曾為你撐起整個世界,是冷的時候不會在心裡呼喊他的名字。你知道記憶不會如煙,卻相信有一天回憶不能再對自己咆哮,會像雪花輕輕緩緩落在手心,一點一點地消融。

現在的你比以前更愛笑了,只是偶爾夜深人靜時,思念囓咬著還未痊癒的心,只是轉過熟悉的路口,想到第一次牽手的樣子,不知怎麼地就軟了腳、走不動了,只是有時會問,是懷念曾這麼溫柔待你的他,還是那個毫無保留的自己?

朋友說你很堅強,但其實你只是習慣帶著傷生活。因為你知道,沒有難過這麼久的權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