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門道評味道〉母親節宅在家 心意不打折

2020/05/10 05:30

今年的母親節就在家慶祝吧,到餐廳訂外賣或是自己下廚做都可以。(梁瓊白攝)

文/梁瓊白

受到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消費者都知道要盡量減少群聚,尤其是近距離的接觸,導致很多餐廳生意冷清,原本母親節的熱門檔期也熱不起來了,今年的母親節就在家慶祝吧,到餐廳訂外賣或是自己下廚做都可以。

母親節年年有,表達孝心的方法很多,吃飯聚餐只是形式之一,天下的媽媽們不會在乎到餐廳吃還是在家吃,只要出自誠心的孝敬,母親都會接受的,如果覺得簡陋,就補個大紅包吧。

既然在家吃,當然得兒女下廚,如果還要老媽動手那豈不讓她添累?手藝好的可以多做些,手藝不好的簡單做幾樣,只要是兒女做的,老媽都會吃得很開心。其實現在很多飯店餐館都生意冷清,請他們外送或訂好餐自己去拿,商家都會樂意配合,除了讓美味不打折,間接也是助長經濟,活絡市場做貢獻,想想母親平日的口味,喜歡哪道菜?喜歡吃什麼?喝什麼?哪怕只是一道小點心或小吃,只要合她的心意,貴或便宜都不重要。

除了母親節陪母親吃飯外,這段防疫期間,為了安全起見,一般人也會減少外出用餐,因此自己做、在家吃,成了全民新生活態度,不管時間是否寬裕,用做法簡單、營養均衡的食物應付三餐,非常時期用非常做法都是為了現實考量,畢竟吃飽比吃好在現階段更重要。上菜場採購的次數也都減少了,改成一次多買些,然後依食材的質地分配哪些先做、哪些先吃,避免浪費,同樣是現階段掌廚者都要用心的功課。

平常忙上班、上學的時候,一個主菜、兩個副菜、外加一道湯就可以了,主菜的肉可以紅燒一鍋再每天分著吃,副菜就用快炒類的烹調處理,例如透抽、魷魚、蝦、蛋之類,再有一道快炒的青菜,便不會占用太多時間,又吃得健康美味,此外偶爾吃吃簡餐,例如燉鍋牛肉湯或雞湯用來做湯麵,或是燒一鍋咖哩雞、牛腩吃燴飯,再搭配個湯,平常外食不也這樣吃?總之菜色可以變換、口味可以協議、內容可以討論,在家吃除了配合防疫,也是另一種形式的家庭活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