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為追女友花費多 好友看不下去

2020/05/06 05:3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A男追B女時花了非常多的時間跟錢,因B女的物質欲望比較重。B女常要求A男去逛街買衣服,吃飯也都是A男付錢,A男很喜歡B女,所以沒有抱怨。交往後他們的相處模式依舊,只是頻率更頻繁。A男不僅要接送B女上下學,還要支付吃飯逛街等生活開銷,A男的經濟壓力變得更大,不僅要負擔自己的生活費,還要支付B女的開銷。

後來A男找了第二份打工來增加收入,但是也打亂了生活,兩份打工加上常常需要陪伴B女,A男開始壓縮睡眠時間,也逐漸跟不上學校課業,A男仍然在這之中想辦法找到平衡點。請問身為好友的我該給A男什麼建議呢?

A:喜歡一個人時,注意力都在她身上,看到的都是自己對她的欣賞之處,為了要對她歡心,通常都會順著佳人心意。A君就是這樣,而B女也認為A君盡力滿足她的物質欲望,是真心喜歡她,當然就開心地與之相處,成為情侶。兩人的需求可以互相滿足,也就自追求期順利地進入熱戀期。

聽起來B女具有傳統性別角色的觀念,認為約會談戀愛,甚至婚姻生活都應該由男性負責所有開銷。而現在雙方都還是學生,沒有經濟能力,她沒有體諒男友一人負擔兩人開銷,用的也大部分是他父母的錢,而學生的本分是念書,她卻任男友打兩份工,也不關心他的睡眠,擔心他的功課,其實是個自私不成熟的女孩,難怪你這個局外人看不慣。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目前A男是心甘情願地付出時間金錢體力,因為有愛,他努力在擠壓生活中尋找平衡點。然而人畢竟不是鐵打的,睡眠不夠脾氣就變差,功課也越來越顧不上,而B女的胃口與行事作風仍然一樣,再過一段時間A男就會受不了,但那也是他倆之間的事,讓他們自己解決,再好的朋友也幫不上忙的。只有當他向你吐苦水時,給他陪伴、安慰與支持吧。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